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河北:邢台临西县光明九道菇带来的“光明效应”

    发布日期:2017-09-28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齐彩梦)坐落于河北省邢台临西县城东部的光明九道菇公司工厂化食用菌项目,是由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投资15亿元兴建的。项目规划用地由580亩减少到306亩,土地节约使用率达47%。复式生产车间全部采用“立体化”安装,是高度密集型和土地节约型的现代高效农业。装瓶车间拥有6条全自动流水线,日装瓶量达33万瓶。
      多年来,临西县农业大而不强,工业产业相对单一,新兴产业占比较少。项目突破,成为临西加快转型的切入点。2014年6月,在获悉光明集团将在北方布局食用菌生产基地的信息后,临西县迅即成立招商小分队,飞赴上海与光明集团接洽联系。此后,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带队赴沪,先后10次登门拜访,并在临西为企业量身打造落户基础条件—— 
      据了解,2015年4月,光明食用菌一期项目在临西开建,当年9月投产,年底实现销售利润700多万元的“光明速度”。  随后投建的光明集团食用菌二期项目很快投产。目前,临西县光明集团食用菌工厂年产金针菇、白玉菇、蟹味菇等食用菌鲜品6万余吨,构建起以“农业顶尖、工业智能、供给高端”为主要标志的“菌菇王国”,产品畅销国内20多个省市,出口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