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天广中茂中止购买神农菇业

    发布日期:2018-07-09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资本市场南威软件、纳川股份、天广中茂等上市泉企屡有动作,或寻求业务转型或延伸产业链。但是近期天广中茂筹划了的并购事项出现变数,该公司收购神农菇业一事搁浅。
    财务数据需更新 影响公司并购
    今年3月13日,天广中茂披露的重组草案修订稿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12名交易方合计持有的福建神农菇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作价为7.8亿元。同时,天广中茂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神农菇业“日产115吨海鲜菇自动化瓶栽生产线项目”建设以及支付中介机构费用和其他发行费用。
    据悉,神农菇业自成立以来主要专注于海鲜菇产品的研发、菌种培育、工厂化种植与销售,对于收购神农菇业的初衷,天广中茂此前曾表示,公司主要从事园林绿化与生态修复、食用菌、消防产品与消防工程三大主业,此次交易完成后,将大幅增强上市公司海鲜菇工厂化生产业务,不过该购买事项的进展似乎并不是一帆风顺。
    一段时间以来,天广中茂面临多重压力:股权结构及控制权或将发生重大变化、园林绿化业务回款速度较慢、消防业务产品产量下降及未来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债面临较大集中偿付压力等。7月1日,天广中茂发布公告称,因申报材料财务数据需要更新,尚需一定的工作时间,公司拟中止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神农菇业100%股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