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山东:平阴县总投资1.1亿元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加快建设中

    发布日期:2018-11-26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平阴西部山区干燥少水、沟壑密布、坡高土深,传统农作物养殖规模小、效益低,受自然条件制约严重,农民增收困难。为尽快培育出能够适应本地特点、促进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平阴县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较好地发挥了协调引导作用。在食用菌产业培育过程中,根据遇到的实际问题,不断开拓思路,在深入总结大棚种植、土洞养殖两种模式优缺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出“地沟式”种植等新的模式,促进了食用菌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今年,平阴县孔村镇以济南远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基础,总投资1.1亿元,引进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建设项目。目前,采用荷兰先进发酵技术建设的六条发酵隧道已现雏形,建成后将极大提高菌菇培养料质量,提升菌菇品质。
    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可消耗6万吨农作物秸秆和畜禽粪便,年生产菌包1500万个,年加工销售鸡腿菇3万吨,并形成现代化鸡腿菇菌包生产、工厂化发菌、土洞鸡腿菇生产、高技术加工、现代冷链物流、品牌化营销、互联网+、废料处理的全链条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