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浙江:江山市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18-12-06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江山市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在长台镇华峰村举行。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服务小组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食用菌生产企业代表等参加。
    上世纪80年代,江山市农科所的专家们呕心沥血,历时8年潜心研究,培育了江山市自主品牌“江山白菇”。随后,千家万户的农民在毛竹棚、茅草屋等简陋设施条件下种植白菇。2000年后,长台食用菌研究所的黄彤根等一批专心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同仁,又率先采用空调房种植江山白菇,白菇种植从过去一年只能种一季,变为现在一年能种四季,实现了产业转型升级的第一次跨越。
    当下,江山市白菇已进入发展新阶段,生产和营销方式变得更加稳健有效,有着鲜明的工厂化、工业化的新特征。目前,浙江省及周边闽、赣、皖等地尚未布局建设大型食用菌工厂化企业,长台食用菌研究所抓住产业布局调整、重新洗牌的有利时机进行技改,计划用地5亩,投资5000多万元,投资强度达1000万元以上,购置全自动瓶栽拌料、装瓶、灭菌等生产设施设备,建成年产5000吨食用菌(金针菇)生产基地,将为江山市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此次示范项目的动工,是江山市食用菌产业转型发展的一个新篇章,也是江山市食用菌界的一件大喜事。服务小组成员以及食用菌界的发展主体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坚定信心,齐心抱团,抢抓机遇,努力拼搏,为产业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农民增收致富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