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常识

企业在选择展览会时,应重点考虑哪几个问题?

发布日期: 2018-02-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企业的参展目标通常有以下几种:树立、维护公司形象,开发市场和寻找客户、介绍产品或服务,物色代理商、批发商或合资伙伴,销售成交、研究当地市场、开发产品等等,有业内专家根据市场营销理论将参展目标归纳为:基本目标、产品目标、价格目标、宣传目标和销售目标五类,企业可能会同时抱有几种目的,但在参展之前务必确定目标,以便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方案,区分工作重点。
    一般来说,企业在选择展览会时,应结合参展目的重点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1.展会性质。每个展览会都有不同的性质,从展览目的可分为形象展和商业展;从行业设置可分为行业展与综合展;按观众构成可分为公众展与专业展;按贸易方式可分为零售展与订货展;以展出者划分,又有综合展、贸易展、消费展……在发达国家,不同性质的展览会界限分明,但是在发展中国家,由于受到经济环境和展览业水平的限制,往往很难进行准确的划分。参展商要结合自身需要,谨慎选择。
    2.知名度。现代展览业发展到今天,每个行业的展览都形成了自己的“龙头老大”,成为买家不可不去的地方,通常来讲,展览会的知名度越高,吸引的参展商和买家就越多,成交的可能性也越大。如果参加的是一个的展览会,则要看主办者是谁,在行业中的号召力如何。名气大的展览会往往收费较高,为节省费用,可与人合租展位,即便如此,效果也会好于参加那些不知名的小展览会。
    3.展览内容。现代展览业的一大特点是日趋专业化,同一主题的展览会可细分为许多小的专业展。例如,同样是有关啤酒的展览会,其具体的展出内容可能是麦芽和啤酒花,可能是酿造工艺,可能是生产设备,可能是包装材料或技术,也有可能是一场品牌大战。参展商事先一定要了解清楚,以免“误入歧途”。
    4.时间。任何产品都具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即引入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五个阶段,展出效率与产品周期之间有一定的规律,对于普通产品而言,在引入期和成长期,进行展会宣传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成熟期,展出的效果可能事倍功半;到了衰退期,展出往往会劳而无功。  
     5.地点。参加展览会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向该地区推销产品,所以一定要研究展览会的主办地及周边辐射地区是否是自己的目标市场,是否有潜在购买力,必要时可先进行一番市场调查。市场调查研究是经营决策的前提,只有充分认识市场,了解市场需求,对市场做出科学的分析判断,决策才具有针对性,从而拓展市场,让企业越做越大。
    总之,参加展会是为了宣传自己,在选择展会之前,一定要把几个关键问题想好,以便通过展会达到想要的结果。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千里之缘一“鲜”牵,重庆产白玉菇远销东南亚

千里之缘一“鲜”牵,重庆产白

近日,在位于重庆市南川区的一处白玉菇生产工厂里,工人正在对...[详细]

贵州务川柏村镇“六妹、七妹”羊肚菌采收忙

贵州务川柏村镇“六妹、七妹”

近日,贵州务川县柏村镇中心社区羊肚菌基地的羊肚菌进入采收期...[详细]

吉林安图县:万宝镇灵桦工坊食用菌精深加工产品项目签约

吉林安图县:万宝镇灵桦工坊食

近日,吉林安图县万宝镇人民政府与延边灵桦工坊生物科技有限公...[详细]

河北宁晋:平菇撑起“致富伞”

河北宁晋:平菇撑起“致富伞”

河北宁晋县种植小平菇已有40余年的历史,是全国食用菌优秀基地...[详细]

广西象州:村企合作菌棒厂今年元月投产

广西象州:村企合作菌棒厂今年

广西象州大肥耳农业有限公司菌棒厂是广西象州县百丈乡以公司+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