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常识

会展知识—会展策划的六项原则

发布日期: 2018-05-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会展企业想要获得持续发展。每个项目的推出都应以实现某种预期的目标利益为一种服务性项目,企业在策划时应该考虑的利益包括以下方面。
一、利益主导原则
 
策划任何项目都要在考虑为企业尽量实现“投入-产出”的最大化的基础上进行,能否保证会展企业自身利益的实现是衡量一项策划是否成功的主要指标。在策划时应合理协调好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的关系,保证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会展企业的目标客户是会展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满足客户的利益,为客户实现其价值,企业自身的利益才能实现。一项理想的会展策划应该是一项实现客户与企业自身利益的双赢的策划
 
二、系统性原则
 
会展策划的系统性原则,就是运用系统理论对会展策划进行充分分析,从系统的整体和部分之间相互依赖、相互制约的关系中,揭示会展策划这一系统的特征和运动规律,获得最佳的展览效果。
 
动态性会展项目作为一个系统,具有鲜明的开放式运作管理特点,运作过程中必然会受到内外环境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应该时刻关注系统的变化,及时调整。
 
协同性会展项目的各个独立的子项目之间涉及的各种管理要素、管理对象以及运用的管理方法,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各种优势因素共同为实现会展目标服务
 
整体性会展策划必须有全局观点,有一个系统的统筹规划,全面安排
 
三、效益性原则
 
效益性是由会展的盈利决定的,会展各方主体的目标是在很大程度上通过会展活动获取利润,可以说会展的效益是衡量会展策划是否成功的标准。
 
四、创新性原则
 
创新性原则应该是贯穿企业策划的始终,会展本身就是一个很有自身特色的特殊行业,会展策划必须不断创新动态变化的形式,保证最终目标的实现。
 
全程性:会展策划的创新是一个连续优化的过程,每一次的优化可能是相对的优化,通过每一次不断连续的优化,最后达到整体优化。
 
全员性:创新主要是通过不断地发现新的机遇来防范风险。创新需要会展项目责任人和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发挥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控制的效率,提高团队的应变能力。
 
渐进性:会展项目创新是不断地发现新的机遇进行的,但这些创新不是立竿见影的,每个创新的效果都是逐步完善的效果。
 
五、前瞻性原则
 
所谓前瞻性,就是指会展策划方案在时间的延续上要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具有较长时期的适应性,实用性,领先性,这对企业设立和企业技术改造策划尤为重要,创新主题,引导环境向有利于胡子涵的方向发展,时间上有一定超前性。我们在进行会展策划必须坚持前瞻性的原则。
 
六、艺术性原则
 
艺术性是策划人的知识,灵感,经验,分析能力,洞察能力,判断能力和应变能力的综合体现,目的是在会展策划中闪现创意的新奇两点和应时而变的灵活性,以做到出其不意的效果,一般来说,可以表现在以下方面,如会展主题开发,会展空间设计,会展活动组合等。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河北邯郸:延伸食用菌产业链条,每亩年均收入达7万元

河北邯郸:延伸食用菌产业链条

近年来,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毛演堡镇加强食用菌产业链条延伸,...[详细]

河北南和:香菇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南和:香菇种植助力乡村振

近年来,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调整产业...[详细]

陕西兴平:东城“小蘑菇”释放大“蘑”力

陕西兴平:东城“小蘑菇”释放

陕西兴平市东城街道正东村昼夜温差大,极易适合蘑菇生长,产出...[详细]

力争突破2000万元销售额,南漳裕农菌业冲刺“开门红”

力争突破2000万元销售额,南漳

湖北省南漳县裕农菌业有限责任公司全力以赴抓生产,备足货源抢...[详细]

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调研指导吉林临江食用菌产业

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调研指

近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基质研究室主任、新型基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