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常识

法律维权,身体力行

发布日期: 2018-08-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会展经济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完善、发展和成熟,我国经济水平不断提升;国内会展市场也不断繁荣。在日趋旺盛的会展行业中,政府、会展计划者、会议展览中心、目的地管理公司、专业会议组织者和展览公司作为会展市场供给主体,不免存在主体之间沟通与合作不和谐,导致经济纠纷、劳务纠纷、产权矛盾等问题频出。比如说,会展策划公司往往存在策划、设计风险。
    当会展策划公司受第三方公司委托对一次活动进行方案策划、平面及背景设计,以及现场执行;在完成前两部分主体策划和设计之后,被第三方公司终止合作;而其前期策划设计方案在没有经过原会展策划公司授权情况下被第三方公司付诸活动运用;从而直接侵害该会展策划公司的合法权益,构成侵权行为。在诸如此类的事件中,会展人应该学会法律维权、擅用法律维权;从而共同营造有序、共赢的会展市场新环境。
    会展中的民事诉讼:会展中的民事诉讼,是指参加会展的当事人因经济纠纷或其他民事权益冲突,一方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人民法院在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与人的参加下,解决纠纷和冲突的诉讼活动。
    会展中的仲裁:会展中的仲裁指发生会展经济纠纷的双方当事人在自愿基础上达成协议,将纠纷提交非司法机构的第三方审理,第三者居中评判是非并做出具有约束力的裁决的一种解决纠纷的方式和制度。
    会展中的行政诉讼:会展中的行政诉讼是指会展的参与者认为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自己合法权益,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由人民法院对该具体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和裁判的一种行政诉讼。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云南镇康县:香蕈种植赋能乡村振兴

云南镇康县:香蕈种植赋能乡村

近年来,云南省镇康县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羊肚...[详细]

“木耳+水稻集中育秧”模式,引关注

“木耳+水稻集中育秧”模式,

近日,由湖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主办,湖南省蔬菜产业协会承办...[详细]

七河生物与中泰证券淄博分公司签约党建共建

七河生物与中泰证券淄博分公司

近日,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与中泰证券淄博分公司...[详细]

贵州道真:小蘑菇正抢鲜上市

贵州道真:小蘑菇正抢鲜上市

杏鲍菇采收季节,在道真自治县贵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个个戴...[详细]

贵州修文县:三合村菌棒加工生产忙

贵州修文县:三合村菌棒加工生

贵州省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三合村作为大石布依族乡食用菌产业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