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长沙窑的“营销策划”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东方烟草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宝藏》第六期,湖南省博物馆推荐了一件国宝——“长沙窑青釉褐彩诗文执壶”。早在一千多年前,长沙窑瓷器究竟是怎样从长沙的小小码头远销至今波斯湾伊朗、伊拉克等地区的呢?作为国宝守护人的主持人何炅变身营销策划师,用生动的表演,为观众重现了长沙窑瓷器迈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过程。
      敢想敢做,大胆创新。唐朝时期,长沙窑货物滞销,产品没有任何优势,濒临倒闭。为了改变这种落后局面,长沙窑吸取南北各窑口的优点,逐步烧制出釉下彩瓷等采用新型工艺装饰的瓷器,同时借鉴金银器、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创造性地把书画艺术运用到瓷器装饰上,自此便有了“瓷有书画而雅,书画以瓷而载”的艺术形式。“住在绿池边”诗文碗、“君生我未生”诗文壶……新的审美艺术使得长沙窑瓷器得以与青瓷、白瓷一争高下。
      开拓市场,满足需求。为了争取客户、扩大销售,长沙窑完善了瓷器品类,丰富了造型,从餐具、茶具、酒具到文房用具,从灯具、玩具、熨斗到雕塑摆设一应俱全,满足了人们生活各个层面的需求,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长沙窑产品体系。更为难得的是,许多瓷器上还带有酒肆、茶社题写的名款,“陈佳美春酒”“钟陵美春,请尝知味”……类似于今天的广告宣传语。
      文化输出,走向世界。长沙窑的产品不仅畅销国内,还通过陆上“丝绸之路”、海上“瓷器之路”走出国门,远销海外。为了适应海外市场需求,长沙窑设计出许多具有地域特色的装饰图案:针对胡人设计胡旋舞、葡萄等具有西域风格的图案;针对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设计椰枣林、热带植物等图案;针对埃及设计埃及人崇尚的狮子、鸟等图案……特别是针对阿拉伯地区设计的具有浓郁西亚风格的瓷器,深受当地人喜爱,“中国爆款”风靡一时,“中国制造”扬名世界。
      有人说,世界那么大,脚步暂且不能到达的地方,眼睛一定要到达。从长沙码头到东南亚再到波斯湾,长沙窑瓷器一路乘风破浪,靠的是长远目光,靠的是大胆创新,靠的是勇于冒险、勇于拼搏的精神!
      长沙窑、大唐造,大唐造、长沙窑,这堂生动的“营销策划课”,穿越千年时光,启发今人“中国制造”将走向何方,告诉今人大胆创新、勇于拼搏。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营销策划书SWOT要素分析

    营销策划书 SWOT分析代表分析企业优势(strength)、劣...

    2019-03-23 09:39:07

    纯干货来啦!休闲农业营销策划精髓,全看这10大要点!

    事实上,大部分景区经营管理者对运营这个环节都比较重...

    2019-01-18 13:48:32

    真实性原则是营销策划应遵循的重要规律

      真实性的意思是:同样是假话,当三个人重复说三遍后...

    2018-09-12 11:59:00

    正确认识营销策划

      策划、营销、营销策划都是现在的热点词汇,其中策划...

    2018-03-26 15:27:11

    营销策划的六大原则

    策划有其自身的规律,在实践中必须把握其客观规律,依据...

    2018-03-21 13:54:00

    奥林巴营销策划钟誉锋:衣邦人粉丝破200万,社交化营销典范

    2018年伊始,高端互联网定制平台衣邦人宣布:1月2日,微...

    2018-03-20 13:42:15

    营销策划九问

      按:史玉柱驰骋商界24年,以营销From EMKT.com.cn策...

    2018-03-16 14:26:31

    营销策划的种类和流程

    下面基于营销策划种类,对营销策划的种类进行详细划分...

    2018-03-01 14:34:47

    产品营销策划需要哪些思路?

    目前所有行业在市场上都面临产品同质化,各种成本的提升...

    2018-02-27 14:13:42

    营销策划思维

    作为策划,首先要明确做策划方案的工作原则是策划工作...

    2018-02-26 13:12:2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