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常识

如何防止受骗参展

发布日期: 2007-12-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年来,我国会展业每年以20%--30%的速度增长,成为 "朝阳产业"和"无烟工业"。展览业的高速发展和准入门槛较低,吸引了一大批新公司进入。这直接导致会展行业的竞争加剧,各地时有"骗展"现象发生。如何防止受骗参展?下面几招极为有效:
   1.核实展会主办方是否已与场馆签订合同。一般展览馆都有自己的网站,在与主办方签订场地租用合同后,会在展览排期栏目进行公布。参展企业收到主办单位的招展书后,应首先上网查找,核实该展馆是否承接了该场展览。(注:有时在实际操作中会存在部分展会已明确在某场馆举办,但因为某些细节问题,主办方与展馆方还没有最后谈妥,导致合同迟迟未签。这种情况下,参展企业需要咨询场馆的经营方才能明确)。
   2.核实主办方招展材料上的展览题目是否真实。参展企业可让主办方提供展会的工商登记证,比较展会的名称是否一致。另外,还应查找办展场馆网站的排期或咨询场馆方,对比展览题目是否相同。
   3.核实挂名的权威机构。参展前直接向挂名的国家机关或政府部门进行咨询核实。
   4.尽量选择参加在信誉好的知名展览馆里举办的展览。由于近几年国内的展馆建设热潮,场馆数量大增。一些新场馆在竞争的压力下,降低了承接展会的门槛。一些小型、不规范的展会为了降低成本,也往往选择在这些租金十分便宜的展馆举办。而一些大型知名展览馆,为了维护多年来建立的优秀品牌,降低财务风险,在承接展览时,都设定了一定的门槛。对主办方申报的展会进行综合评估,并根据评估的结果决定是否签订合同。宁愿承受暂时的损失也不接这种资质差的展览。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甘肃庆阳:食用菌基地香菇开始采摘

甘肃庆阳:食用菌基地香菇开始

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后官寨镇司官寨村食用菌基地占地100亩,总投...[详细]

贵州毕节百里杜鹃鹏程街道种植红托竹荪

贵州毕节百里杜鹃鹏程街道种植

近年来,贵州毕节市百里杜鹃鹏程街道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促进...[详细]

贵州毕节调研古田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贵州毕节调研古田食用菌产业发

4月22日-23日,贵州省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秦天志带领...[详细]

甘肃两当县:左家乡新品榆黄蘑上市

甘肃两当县:左家乡新品榆黄蘑

时下,走进甘肃陇南市两当县左家乡食用菌大棚里,一层层菌棒架...[详细]

山西灵丘:赵北乡小蘑菇做出乡村振兴“大餐”

山西灵丘:赵北乡小蘑菇做出乡

特色种植是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山西省灵丘县赵北乡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