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常识

2008中国·山东国际化肥、农药产品与技术交流交易会

发布日期: 2007-12-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指导单位:国家农业部  青岛市人民政府  山东省农业厅  中国土壤肥料学会
主办单位:山东省土壤肥料总站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山东省农业生产资料协会    山东省化肥工业协会
山东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   山东省土壤肥料测试中心 
协办单位:山东省各市县农业局   山东省各市县土肥站   山东省各市县农技站  山东省各市县植保站   山东省各市县科协    山东省各市县农技协   山东省农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山东省农药及中间体质量监督检验站
承办单位:青岛奥海会展有限公司     海外协办:香港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展会概况-市场需求】
    山东是我国第一农业大省和农业强省,农业人口约占全省总人口的71%,耕地率属全国最高省份,农业生产总值、农业装备水平、农产品出口量等多项指标均列全国第一。
    山东省农资市场充分显现“羊毛经济”魅力:据统计,当前山东每年农资消费额约1000亿元,占全国农资市场的1/10。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山东农资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充分显示出“三农”消费中“羊毛经济”的魅力。当前,农资市场中种子、化肥、农药的需求结构较为稳定,这些农资因消费基数大、市场成长快,如同羊毛一样,一年当中剪掉一茬又一茬,从而使农资市场呈现“羊毛经济”特征。
    如山东每年化肥需求量约为1500万吨,农药需求量约为6.5万吨。其中,化肥中复合肥的消费比重呈上升趋势。随着山东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的发展,合理施肥、配肥、用药的需求日趋明显。
    山东省巨大的农资市场蕴藏着无穷的市场机会,将为农资生产企业带来巨大商机,也将使服务“三农”的现代物流业得以快速发展。
    为了树立和推广化肥、农药骨干生产企业的优势产品和品牌知名度;围绕生产企业与经销商、采购商的信息沟通和产品交流,搭建农资产销平台、开拓市场,推动国际间农业品牌企业和优秀涉农产品技术的交流与进步,全面推动各地农业的交流、合作与发展,立足山东,辐射全国,在山东省农业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土肥总站、山东省农药鉴定所、青岛市农业委员会等政府机构以及相关行业协会的统一协调与部署下,将于2008年3月21-24日在青岛--山东省国际农展中心举办“2008中国·山东国际化肥农药产品与技术交流交易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三月的岛城“草长莺飞,风光秀丽,美丽迷人”,本次大会是进入“十一五”时期山东化肥、农药行业的一次盛会,我们将不断创新会议形式、展览内容和服务模式,诚邀国内外化肥、农药产业及相关行业的企业、事业、行政管理单位以及个人踊跃参展、参会。

【展馆介绍与展会规模】
    山东省国际农展中心,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为进一步加大对“三农”的扶持力度,推动国内外优秀农资、涉农产品技术进行展示、交易的一处专业展览交易中心,是2008青岛奥帆赛唯一定点的农产品配送中心,也是国内外大型涉农产品采购商社、重要团体定点采购中心。展厅面积25000㎡,可设1200个展位,设有展示交易大厅、采购交易平台、检测认证中心、信息发布中心、采购商服务区以及仓储物流等配套设施。
                  
2008年度山东省重点支持的农资产业盛会  
                  
【经销商采购商专业观众】
    本届交易会将组织邀请山东省17地市的农业局、土肥、植保、农技推广、农资流通、科协等部门的专业人士以及周边省份河南、河北、山西、安徽、江苏、辽宁、江西等地的化肥农药经销商4万专业观众参会洽谈采购。
【参展范围】一、肥料专业展区
    1.氮肥、磷肥、钾肥、生物肥、有机天然肥、复合肥、生态肥、控释肥、复混肥、叶面肥、液肥、冲施肥、微肥、育苗肥、各种菌肥、专用肥料、环保肥料、土壤改良剂、表面活性剂、腐植酸、植物生长调节剂以及有利于作物增产和改善品质的各种技术与产品等;
    2.化肥生产/造粒/干燥/包装/防伪/制版技术产品与设备、科研院所;肥料施用设备、灌装设备;化肥原料及土壤分析测试仪器、残留测试仪器;
二、农药专业展区
    1.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生物农药、种衣剂、卫生杀虫剂、杀鼠剂、杀线虫剂、杀螨剂、昆虫生长调节剂、杀软体动物剂、杀藻剂、忌避剂、熏蒸剂、植物激素、保鲜剂、环保农药、生物防治技术产品与设备等;
    2.农药原料和制剂/化工原料与中间体/化学试剂/助剂、精细化工相关原料产品等;农药制造/灌装设备/包装/防伪/制版                 

二、农药专业展区
    1.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生物农药、种衣剂、卫生杀虫剂、杀鼠剂、杀线虫剂、杀螨剂、昆虫生长调节剂、杀软体动物剂、杀藻剂、忌避剂、熏蒸剂、植物激素、保鲜剂、环保农药、生物防治技术产品与设备等;
    2.农药原料和制剂/化工原料与中间体/化学试剂/助剂、精细化工相关原料产品等;农药制造/灌装设备/包装/防伪/制版技术产品与设备;农用药械、粉碎设备、储运设备、槽车;农药分析测试仪器、残留测试仪器技术等。

编辑:黑子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甘肃庆阳:食用菌基地香菇开始采摘

甘肃庆阳:食用菌基地香菇开始

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后官寨镇司官寨村食用菌基地占地100亩,总投...[详细]

贵州毕节百里杜鹃鹏程街道种植红托竹荪

贵州毕节百里杜鹃鹏程街道种植

近年来,贵州毕节市百里杜鹃鹏程街道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促进...[详细]

贵州毕节调研古田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贵州毕节调研古田食用菌产业发

4月22日-23日,贵州省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秦天志带领...[详细]

甘肃两当县:左家乡新品榆黄蘑上市

甘肃两当县:左家乡新品榆黄蘑

时下,走进甘肃陇南市两当县左家乡食用菌大棚里,一层层菌棒架...[详细]

山西灵丘:赵北乡小蘑菇做出乡村振兴“大餐”

山西灵丘:赵北乡小蘑菇做出乡

特色种植是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山西省灵丘县赵北乡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