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常识

如何有效发挥展会作用?

发布日期: 2013-12-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①展览会一闭幕,就应抓紧时间向提供帮助的单位和人员致谢.最好是展台经理亲自致谢.对于最重要的人,可以登门致谢甚至通过宴请表示谢意其次可以打电话致谢.如果没有时间亲自向每一个有关人员和单位致谢,至少要向主要的人员和单位致谢,并尽快给不能亲自致谢的人员和单位发函致谢.致谢与付款的道理一样,接受货物和服务需要付款,接受帮助和支持需要致谢,即使不准备再次参展,也要对给予帮助和支持的人表示感谢。
    ②如果展出效果好,可以举行记者招待会或发新闻,将有关情况提供给展览会和新闻界,进一步扩大展出影响.在正常情况下,也应将展览会上的相关新闻稿,提供给媒体.很多参展企业不重视展览会后的宣传,而重视展前宣传,其实,展览之后的宣传可以获得比较突出的宣传效果,加强参观者的印象.
    ③在展览会闭幕之后和离开展出地之前,可以抓紧时间访问展出地的关键新客户.每个买主在展览会上都会与许多参展企业建立联系,但是只会与少数企业建立实际的贸易关系.这一方面依赖于产品,价格等条件,另一方面依赖于工作效率和质量,要抢在竞争对手之前巩固与新客户的关系,谁的工作做的好,谁就可以争取到新客户.对于接近谈成的项目,也要抓紧继续洽谈,争取离开展出地之前签约,否则,未谈完的项目随时可能变卦.毕竟,市场充满变数,时机不等人。
    ④通过展览会期间的接触,以及展览会之后的后续巩固和发展工作,一些潜在客户能成为实际客户,但与此同时,也有可能失去一些现有客户.公司客户的名单可能会有所变化,因此,要编制,调整,更新客户名单,并根据名单的变化分析,发现和调整对客户工作的方向和投入,调整宣传,广告,公关,展览工作的重点和方式。
    ⑤贸易展览的重要任务是发展客户关系,包括巩固现有客户的关系和发展潜在客户的关系,尤其是后者。
    ⑥要明确负责后续工作的部门和人.一般情况下,展览部门不负责展览后续工作,而由销售,技术部门负责.另外,还要分清代理,子公司和总公司之间的责任。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农委副主任一行考察河北平泉食用菌产业发展

全国政协农委副主任一行考察河

近日,全国政协农委副主任齐扎拉一行到河北平泉市考察食用菌产...[详细]

河南光山县:金秋香菇采收忙

河南光山县:金秋香菇采收忙

近年来,河南光山县正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引进大棚香菇,采取公...[详细]

青海湟中区:李家山香菇出名了

青海湟中区:李家山香菇出名了

青海湟中区李家山镇种植的香菇,肉质肥厚细嫩,深受市场青睐。...[详细]

贵州德江县:第一茬香菇采收

贵州德江县:第一茬香菇采收

近日,在贵州省德江县桶井乡同心社区食用菌种植基地,一朵朵香...[详细]

正和菌业:“保姆式”扶持政策,让种植户乐开花

正和菌业:“保姆式”扶持政策

河南光山县正和菌业对种植户持续推行保姆式扶持政策,菌棒统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