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金针菇再配以应季的小蔬菜丝,太美味了!

    发布时间:2019-06-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用料:金针菇150克芹菜100克胡萝卜100克,辅料:橄榄油15毫升拌饭酱30毫升。准备材料,胡萝卜削皮,刨丝,芹菜洗净切段,金针菇去根,洗净。烧开水,滴2滴油,放少许盐,放进胡萝卜丝和芹菜段,焯水1分钟后捞起,沥干水待用,接着在烧开的水里放入金针菇,30秒-60秒就要捞起。把捞起的金针菇放入凉开水里,金针菇再次捞起沥干水,和胡萝卜丝、芹菜段一起,放入1勺橄榄油和2勺拌饭酱,拌匀即可食用。
         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且含锌量比较高,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称“增智菇”;经常食用金针菇,不仅可以预防和治疗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而且也适合高血压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这主要是因为它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更加引人注目的是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金针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另外食用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属盐类物质、抗肿瘤的作用。而且中医认为,补肝,益肠胃,抗癌;主治肝病、胃肠道炎症、溃疡、癌瘤等病症。(来源:没有心的耕耘)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