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香菇烧鸡丁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此菜又名《熊猫抱竹》,因为主料有鸡胸肉,香菇,竹笋。其中香菇黑白相间,像极了熊猫,竹笋又是熊猫的最爱。竹笋香菇都是提鲜的食材,所以整道菜鲜香无比,适合夏天哦。
        原料:鸡胸肉、香菇、竹笋干、料酒、盐、干红椒、香油、葱姜丝、浓汤宝、花椒大料。
        做法步骤:
        第1步、处理竹笋,鲜竹笋直接晒干的,泡发之后和新鲜的一样呢,鲜香好吃。泡发30分钟即可,散发过程中要勤洗几遍,换水哦,最后洗干净了,放置泡发,因为这个水后面还有用途呢。
        第2步、原材料:1.香菇洗净切块;2.鸡丁切,提前用葱姜蒜料酒腌制20分钟,洗净,上淀粉;3.泡发后的竹笋手撕成块或者条;4.葱姜洗净切丝;5.花椒数颗,大料一枚;
        第3步、锅烧热,入凉油,入葱姜丝,干红椒,花椒大料,爆香
        第4步、入鸡丁,煸炒
        第5步、由于鸡丁提前腌制过,肉质会紧一些。裹上淀粉,锁住水份,肉质不至于做出来干柴。
        第6步、1.入香菇,竹笋,泡竹笋的水,盐,翻炒。2.入菌菇靓汤浓汤宝,盖锅小火焖炖20分钟。
        第7步、大火收汁,滴入几滴香油提鲜。
        第8步、大功告成
        第9步、装盘,可加入意面做主食。(来源:美食天下 贝贝和鲶鱼爸爸)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