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最好不要同什么一起食用? 网友:原来是它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黑木耳作为一种常见的菌类,是一种具有较高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的食用菌,木耳有补气益肺、活血补血的功能,能够用于气虚血亏、肺虚咳嗽、高血压及血管硬化等疾病的治疗。
        常吃黑木耳还能够清理消化道,有很好的清胃涤肠的功能,其能够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并且有减肥的功能。
        黑木耳还有多种药用价值,是一种珍贵的药材。明代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木耳性甘平,主治益气不饥等,有补气益智,润肺补脑,活血止血之功能。黑木耳中的多醣体能晋升免疫力。据现代医学表现,食用这类多醣体后,体内球蛋白的构成成分会明显改良,进而加强了扺抗力。
        然而,木耳最好不要和浓茶一起吃,浓茶与木耳中均包含多类生物活性物质,黑木耳中含有铁质,浓茶中含有单丁酸,二者共食会发生复杂的生化反应,影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利用,从而降低了人体内铁的正常含量,而缺铁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所以,食用黑木耳时忌喝茶。(来源:好气色健康)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