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毒蘑菇?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采集蘑菇的时候要有基本常识,现在这个季节出来的蘑菇,比如榛蘑、圆蘑、榆耳、树鸡蘑、小黄蘑这类常规的蘑菇应该是无毒的。像这类的蘑菇我们正常采摘是没有问题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蘑菇和毒蘑菇挨着的时候,不要把毒蘑菇混进来。因为这些蘑菇也有相似的,但是可能里面有微毒和剧毒。
        2、鲜艳的蘑菇不能采。80-90%颜色鲜艳的或者是菌盖表面带有一些小疙瘩、小刺的,这样的蘑菇多数都是有毒的。如果认识可以采收,如果不认识,像这样鲜艳的千万不要采食。
        3、如果起蛆的蘑菇,90%以上是无毒的。如果不起蛆的话,多数都是有毒的,如果没有蛆的蘑菇我们就尽量不要采食。
        4、如果蘑菇一碰就冒浆,有像乳汁一样的东西流出来,这类蘑菇只有1-2种是可食的,多数都是不可食的。所以我们在采集这类蘑菇的时候,如果不认识,千万不要采集。
        5、在采集蘑菇的时候还有一些是有微毒的,比如春季采收的“鹿花菌”,90%的人吃“鹿花菌”是无毒的,但是有10%的人吃了会上吐下泻,所以像这些微毒的蘑菇有一些人就不要食用。还有像“牛肝菌”这类蘑菇一定要晾干吃,这样吃就没有问题,如果鲜食的话一定要用开水焯10分钟以上,还要跟白菜一起炒着吃才能解毒,不然吃了也会上吐下泻,也会损伤肝脏,甚至导致死亡。(来源:吉林乡村广播)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