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换种吃法,口感太惊艳!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大小素

    食材:
     
    猴头菇             250g
     
    新米                60g
     
    红薯                160g
     
    五香粉              2g
     
    盐                    1g
     
    酱油                 20g
     
    香油                  8g
     
    植物油               20g
     
    白胡椒粉             0.5g
     
    烹饪过程:
     
    1、新鲜猴头菇放入沸水里煮6分钟,煮完的水会变黄黑色,这是去苦味,水倒掉,把猴头菇放入干净的冷水里浸泡一下,这时的猴头菇会比较烫,放凉一些,将猴头菇挤干水,每次挤出1/2的水,不要用力挤猴头菇,避免猴头菇不完整,来回换7-8次水即可,水变清澈即可。
     
    2、猴头菇撕成小块,更好入味,红薯去皮,滚刀切小块,小块尽可能平一些,便于铺平。
     
    3、将大米打成颗粒状,备用。大米不能打成粉状,这样口感不够好。
     
    4、准备一个搅拌碗,放入猴头菇,大米,芝麻油,盐,酱油,五香粉,白胡椒粉,拌均匀;
     
    5、准备一个粉蒸的蒸碗,碗里刷油,先放入猴头菇,再铺上红薯块,压平整,蒸30分钟左右。
     
    6、蒸好的猴头菇放在一张小的餐垫上,用一个平盘盖住,扭转乾坤,将粉蒸猴头菇倒扣过来成一个半圆的样子,趁热品尝。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