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鸡枞菌和人工种植鸡枞菌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鸡枞菌是云南名菌,因为味道鲜美,深受食客喜爱,随着人们对野生菌类食材的需求越来越多,野生菌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比如羊肚菌、竹荪等菌都实现了人工种植,那么野生鸡枞菌和人工种植的鸡枞菌有什么区别?下面做详细解答。
        野生鸡枞菌介绍
        野生鸡枞需生长在900-2000米海拔的地方,对温度和湿度要求比较高,每年6-9月生长,过了这个季节就没有了,云南有得天独厚的的条件,出产的鸡枞菌品质最高,野生鸡枞菌只有在有白蚁出没的地方长出,因为这个特殊的生长特性,所以野生鸡枞菌更显珍贵,野生鸡枞菌在云南不同地方也有不同品种,有火把鸡枞,花皮鸡枞、独鸡枞、鸡枞花等多品种,总体外观类似,颜色及个头有差异,但是很容易识别。
        人工鸡枞菌介绍
        目前人工种植的鸡枞菌和野生鸡枞不是一个品种,属于普通菌菇类,只是长相有点类似野生鸡枞,所以才取了个“黑皮鸡枞”的名字,人工鸡枞从外形上看,整体菌多偏黑,菌体较小,人工种植的“黑皮鸡枞”和野生的黑皮鸡枞也有很大差异,很容易从外观上识别。
        野生鸡枞菌和人工种植鸡枞菌的外形差异巨大,口感也差异巨大,目前野生鸡枞的价格是种植鸡枞的5倍以上,所以严格来讲,根本不存在人工种植鸡枞菌一说,两者不是一种菌类,现在还无法实现人工种植野生鸡枞菌。(来源:菌小农)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