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贵州:三都海鲜菇培育基地预计年产海鲜菇4600吨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在三都水族自治县九阡镇海鲜菇培育基地,一股菇香味扑鼻而来。出菇房里,分层排列的架子上放满了密密麻麻的白色海鲜菇,一排排、一抛抛,长势十分喜人;包装房里,工人们忙碌地对成熟的海鲜菇进行称重、真空包装,再由货车发往全国各地。生产实验室里,工人正对下一批海鲜菇的培育进行装种、消毒、包封。
    据悉,九阡镇海鲜菇培育基地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通过财政资金的投入,贫困户与公司签订利益联结协议,每年得到固定分红,使1608户7400人受益,年户均分红834元,并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
    据了解,目前海鲜菇的销量很好,每月出省240吨左右,每吨1万元,一个月的销售额可达240万元;其中光发往广州、深圳的每月可达140吨左右。预计年产海鲜菇1150万袋,4600吨,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