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回顾

第二届全国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黑龙江省尚志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8-04-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 据统计,2016年全国黑木耳总产量达到627.38万吨,相比2015年总产量613.19万吨上涨2.31%。其中,黑龙江省2016年产量达到328.89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52.42%,居首位。为推动我国黑木耳产业的创新发展,加强业界间的交流合作,提升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尚志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于7月21日—23日在黑龙江省尚志市成功举办。
  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刘成果,哈尔滨市副市长张万平,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理事长李玉春,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总农艺师陶可全,农业部农业科技资金项目专家组组长张利群,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市委副书记、尚志市长孙德志,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安宝亮,哈尔滨市农委总农艺师关少林,尚志市人大主任孔琪泉、市政协主席杨升,黑龙江省林业厅尚志林业管理局局长李长江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黑木耳主产区的管理部门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科研院所研究人员、参展参会代表等共800余人出席了展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新华网、中国网、人民网、中新网、凤凰网、农民日报、中国食品报、中国食用菌商务网、食用菌市场杂志及地方等多家媒体参与展会报道。
  主办方在会期权威发布了《2016/2017年我国黑木耳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并围绕我国黑木耳产业精准扶贫、农业补贴,生产、加工及市场流通现状与创新发展等相关问题,邀请了农业部农业科技资金项目专家组组长张利群、哈尔滨工业大学生物工程研究中心教授王振宇、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张介驰、东北林业大学教授邹莉等知名专家,以及多位活跃在产、学、研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到会,就我国黑木耳产业的创新发展模式、农业政策补贴、栽培关键技术、精深加工、育种资源开发、病虫害防治、产品流通渠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为产业发展带来新思路、新动力。
  本次大会吸引了全国各地近200家企业前来参展。参展商包括北味集团、牡丹江贵龙机械、连云港国鑫、盐城爱菲尔、福建兴宝、诸城良工机械等业内知名企业,展品涉及黑木耳菌种、生产设备、加工产品、菌需物资等,为行业内外企业努力搭建起产销对接的交流合作平台。
  本届大会以“创新、转型、提升、发展”为主题,以“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合作共赢”为宗旨。据统计,三天的会期里,产销意向交易额达2.7亿以上,参会人数、组织规模、会议内容、成交项目等都超过预期。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黑木耳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的成果转化,促进我国黑木耳产业转型升级。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广西象州:食用菌住进“空调房”

广西象州:食用菌住进“空调房

广西象州县象州镇花山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食用菌种植基地目...[详细]

锦泰科技生物:智能化四季出菇房产销两旺

锦泰科技生物:智能化四季出菇

近日,新疆锦泰科技生物有限公司在新疆额敏县郊区乡清泉村的食...[详细]

四川崇州:羊肚菌迎来收获季

四川崇州:羊肚菌迎来收获季

近日,四川省马尔康市马尔康镇和松岗镇的羊肚菌迎来收获季。大...[详细]

福建源美生物:技术升级,日产海鲜菇15吨

福建源美生物:技术升级,日产

福建源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升级改造,可以日产海鲜菇15吨,...[详细]

七河生物迎来斯里兰卡客商交流学习

七河生物迎来斯里兰卡客商交流

近日,斯里兰卡客商费尔南多和萨洛卡夫妇率队到七河生物开展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