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回顾

七河生物·第二届全国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9-04-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为引导和推动我国香菇产业的创新发展,提升香菇产业的国际竞争力,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和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联合主办、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承办的“七河生物·第二届全国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一带一路’食用菌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2019年4月26日至28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成功举办。国家农业农村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和淄博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与来自全国香菇主产区的管理部门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科研院所研究人员、参展参会代表,以及日本、韩国、美国、德国、法国、荷兰、波兰、澳大利亚、南非、西班牙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业界同仁和专家学者等共1000余人共同出席了展会开幕式,临近的主产省区有5000多从业者前来观展和参加产品交易及相关活动。中国网、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中国食品报、中国食用菌商务网、食用菌市场杂志及地方等多家媒体参与展会报道。
    会期发布了由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调研完成的“2018年全国香菇产业发展现状调研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全国香菇总产量达到961.51万吨,相比2017年925.89万吨增长了3.85%,从2010年到2018年,我国香菇总产量增长了533.86万吨,增幅达到124.84%,实现了产量翻翻。经过多年快速发展,我国香菇产业形成了较好的产业基础,总体发展趋势是向好的。但在产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缺乏产业顶层设计,有些地区在发展香菇生产上存在一定的盲目性跟风,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一次性投入过大。产业虽成规摸,但没有建立起科学的产业链,没有形成有影响力的品牌产品,产业缺乏龙头企业带动,产品经销沒有形成市场体系,缺少创新活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后劲。
    针对产业调研汇集的问题,主办方邀请了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上海农科院副院长谭琦,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边银丙,山东省食用菌创新团队专家、鲁东大学农业院院长程显好,辽宁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研究员、省协会秘书长刘俊杰,福建省三明市真菌研究所所长刘叶高等国内知名专家,以及日本MushLife株式会社社长枝克昌、意大利波坦察巴西利卡塔大学教授阿尼洛·克林森兹、美国JLT公司Owner等国外行业专家到会,围绕国内外香菇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品牌打造、市场拓展、菌种研发以及食用菌产业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所担负的重任和存在的市场机遇等内容展开研讨与交流。
    我国香菇产业所取得巨大成就,离不开长期坚持在生产一线,服务菇农,服务产业默默无闻的技术推广人员,他们为我国香菇产业发展殚精竭虑、呕心沥血。本届大会期间公布了由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和《食用菌市场》杂志发起的2019中国“最美香菇人”评选结果,并为张寿橙、苏建昌、于虎元、南俊锋、高树满等十一位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匾牌。
    本届会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香菇产业的创新成果,吸引了近200家参展企业,连云港国鑫公司香菇固体接种机、诸城良工食用菌环保杀菌灭菌设备、昌兴生物香菇全自动打孔接种机、天津一飞冲天物联网产品“农租宝”、香菇自动装袋机、香菇菌棒无人装袋机、智能净化接种机、香菇透气菌种袋等近年来香菇行业最新研发的大批专利及获奖技术、创新产品在本届展会上集体亮相,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场科技含量高、创新技术荟萃的行业盛宴。
    本届大会以“融入一带一路经济战略、推动香菇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合作共赢”为目的,以“高效、务实、接地气”为办会宗旨。据主办方介绍,此届会展的组织规模超过预期,会议内容精准务实,受到好评。会展意向交易额近3亿元。此次会展是一次助力香菇产业升级和拓展国内外市场,实现创新发展的盛会,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香菇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成果转化进程。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广西象州:村企合作菌棒厂今年元月投产

广西象州:村企合作菌棒厂今年

广西象州大肥耳农业有限公司菌棒厂是广西象州县百丈乡以公司+合...[详细]

四川什邡食用菌生物科技研学旅行实践课程正在编制

四川什邡食用菌生物科技研学旅

近日,四川什邡召开食用菌生物科技研学旅行实践课程编制第二次...[详细]

侧耳类栽培岗位专家指导食用菌基地生产

侧耳类栽培岗位专家指导食用菌

近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侧耳类栽培岗位科学家申进文教授...[详细]

重庆云阳县农技人员为受灾羊肚菌支招

重庆云阳县农技人员为受灾羊肚

为降低低温雨雪天气对农作物危害,重庆云阳县组织了10个农技指...[详细]

食用菌种植险为湖北南漳县受灾菇农提供保障

食用菌种植险为湖北南漳县受灾

受连日暴雪影响,湖北南漳县九集镇泗堵河村羊肚菌遭受巨大损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