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回顾

全国第十三届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在江苏盐城盛大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4-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0月16日—18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和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联合主办,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等单位参与支持的“全国第十三届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在江苏省盐城市举办。
(大会开幕式)
    10月17日上午9点30分,大会开幕式在江苏省盐城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刘成果、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理事长李玉春,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副巡视员袁日进、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小兵、江苏省食用菌协会会长、江苏省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惠,盐城市农委副主任腾友仁、盐城市高新区副主任戴留成、菌业智库执行主任、山东省食用菌专家顾问团团长蔡德华、盐城爱菲尔菌菇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兵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全国食用菌主产区的管理部门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科研院所研究人员、参展参会代表等共1000余人出席了展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新华网、中国网、人民网、中新网、凤凰网、农民日报、中国食品报、中国食用菌商务网、食用菌市场杂志及地方等多家媒体参与了展会报道。
(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理事长李玉春)
    开幕式上,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理事长李玉春代表主办单位作了大会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全国菌需物资装备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论坛己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可以说这期间见证了我国菌需物资装备企业和工厂化生产企业的发展历程,大家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实属不易,应该说中国菌需物资装备企业的发展是推动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的生力军,而工厂化生产企业是引领我国食用菌实现现代化发展的中流砥柱。这次菌需物资装备企业有近300家企业带来他们20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成果参展交流交易,这些成果里浸尽这些企业的工匠精神。同时还有40多家生产企业带来他们的品牌产品参与展示,彰显企业的品牌发展战略。
(盐城市农委副主任腾友仁)
    盐城市农委副主任腾友仁在开幕式致辞中谈到,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用菌产业发展,将发展和壮大食用菌产业作为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食用菌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本届大会在盐城召开,必将对我国食用菌产业改革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为我们推进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业界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我们也将以本次活动的举行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盐城市食用菌产业,努力推动全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开创产业化发展新局面。
(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副巡视员袁日进)
    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副巡视员袁日进在致辞中讲到,江苏省食用菌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适生品种丰富,不仅有季节性草腐菌和木腐菌的大型生产基地,而且现代化装备的食用菌工厂化产业群体发展势头良好,机械化、设施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程度不断加强。希望借本届展会在江苏举办的东风,加强江苏与国内其他省市食用菌产业的学习交流机会,为江苏食用菌产业的提档升级和转型发展提供发展动能,促进全省食用菌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刘成果)
    开幕式最后,由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刘成果宣布了本届大会开幕。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嘉宾与参会者一道,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菌需物资博览会展厅。领导嘉宾们被展厅内琳琅满目的展品所吸引,不时驻足详细询问参展企业和产品的情况,鼓励企业加强科技攻关,自主创新,多研发能引领和带动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和技术。
    本届展会历时三天,以“创新模式、提升水平、整合资源、融合发展”为主题,吸引了行业内超过300家参展企业到会展示展销,参展种类包括菌需物资、原辅材料、生产设备、精深加工产品等食用菌各个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展品体现了先进性、实用性和前沿性。会期,展会主办方邀请有关专家和具实战经验的科技工作者,以及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的企业家代表到会,解读国家产业政策,围绕食用菌工厂化领域中原材料和物资装备供应、生产和病虫害防治技术、产品营销配送和品牌打造、企业融资和管理提升等问题展开研讨解读探讨,从理论到实践为与会代表提供指导。
 
    为加速食用菌创新成果应用及产业化,大会组委会还专门组织了食用菌项目及新产品新技术推介路演会,邀请国内生产企业、机械设备、菌需物资企业到会重点推介近年来在市场上广受用户好评,能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具有市场竞争力且性价比高的各类新产品、新技术,扩大新近研发的食用菌产品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推动企业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本届展会上,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和食用菌市场杂志编辑部联合撰写的“2016-2017年度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情况调研报告”在会期隆重发布,该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大量事例分析,总结了当前工厂化生产上的模式创新及一些先进经验和方法,同时对调研中反映出的困扰产业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解决的方案和相关建议,为与会者及广大业界同仁提供参考与帮助。
    本届菌博会,是在十九大即将召开、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这一背景下举办的,不仅全方位展现了近年来我国食用菌产业所取得的创新成果,也勾勒出了未来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本届展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我国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路径。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河南渑池县:赤松茸丰收、百姓增收

河南渑池县:赤松茸丰收、百姓

近期,河南渑池县天池镇石泉村食用菌种植基地50多座大棚种植的...[详细]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促农增收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

近年来,河北省卢龙县引导农民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规...[详细]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市,农户采收忙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

当下正是羊肚菌上市的时节,江西吉安永丰县种植的约5000亩羊肚...[详细]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恒兴圆农业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牧护关食用...[详细]

鑫森种养殖合作社:20余万棒平菇迎来丰产丰收

鑫森种养殖合作社:20余万棒平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塔峰镇花果园村的鑫森种养殖合作社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