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回顾

安徽阜南县成功举办“食用菌技术培训及市场拓展全国巡回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8-04-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为落实农业部主管部门关于开展科技扶贫工作的有关精神,提升食用菌主产地菇农的生产技术水平和市场应对能力。 2017年12月16日—17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和阜南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阜南县农村能源办公室、阜南县食用菌协会承办,龙泉绿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办的“食用菌栽培技术及市场拓展全国巡回报告会阜南专场暨阜南县农作物秸秆基料化利用技术培训班”在安徽省阜南县成功举办,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秘书长谢永信,中国食用菌商务网CEO李昊,阜阳市菜篮子工程办公室主任李标,阜南县副县长曹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阜南县农委、财政局、扶贫办、能源办、食用菌协会等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阜南县及周边地区的食用菌种植户、生产企业、经销商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龙泉绿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冬、河南虞城金隆菇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利金站、河南许昌市食用菌协会秘书长丁志敏、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杨春华、中国食用菌商务网专家顾问团专家王春宝等多名食用菌行业一线技术专家到会,围绕食用菌电子商务销售模式,羊肚菌、大球盖菇、双孢菇等栽培技术,以及食用菌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
近年来,阜南县食用菌产业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得以蓬勃发展,食用菌总产值达到6亿元以上,在全省名列前茅。食用菌产业已成为阜南县产业扶贫的主导产业、现代农业的四大特色产业之一。培训会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专家和参会代表参观了阜南县羊肚菌、大球盖菇、双孢菇种植基地,丁志敏、利金站、杨春华、王春宝等专家就羊肚菌、大球盖菇、双孢菇等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进行了现场互动指导,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此次培训会理论结合实践,使参会代表在拓展视野、增加技能、提升专业水平的同时,增强了发展食用菌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为进一步加快阜南县食用菌产业优化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食用菌产业分会秘书长谢永信介绍,为落实农业部主管部门关于产业扶贫工作的要求,分会在2018年工作规划中将整合行业专家资源,注重对主产地菇农的科技帮扶,加强与主产地政府及企业的合作,举办多期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及市场拓展巡回报告会活动,服务于食用菌主产地、服务于一线菇农。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市,农户采收忙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

当下正是羊肚菌上市的时节,江西吉安永丰县种植的约5000亩羊肚...[详细]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恒兴圆农业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牧护关食用...[详细]

鑫森种养殖合作社:20余万棒平菇迎来丰产丰收

鑫森种养殖合作社:20余万棒平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塔峰镇花果园村的鑫森种养殖合作社食...[详细]

云南云龙县:种上小菌子,喜迎好日子

云南云龙县:种上小菌子,喜迎

云南省云龙县诺邓镇福堂社区是大理州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详细]

河南新安:青要山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发展食用菌产业

河南新安:青要山镇“公司+基

近年来,食用菌种植已成为河南省新安县青要山镇群众增收的金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