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回顾

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暨林下经济产品质量提升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5-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暨林下经济产品质量提升座谈会”在东北林业大学召开。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分会秘书长曾祥谓,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秘书长谢永信,中国食用菌商务网CEO李昊,东北林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建平,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迟德富、副院长张国财,黑龙江省林科院科技处处长于文喜,黑龙江省林学会秘书长李立华,黑龙江省林副特产研究所所长胡伟,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林业局副局长满东斌、高级工程师李晓燕,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食用菌研究中心主任张丕奇,伊春市林科院食用菌研究所主任高智涛等领导、专家,以及黑龙江省森林食品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东北林业大学邹莉教授食用菌创新团队成员代表等2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迟德富书记主持。
    谢永信秘书长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当前我国黑木耳(食用菌)产业在技术创新、质量提升、产业扶贫及发展瓶颈等最新情况。李昊介绍了即将于2019年6月10日-12日在黑龙江伊春市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林下经济产品博览会”的展会招商、会议组织等筹备情况,以及承办单位伊春林业集团黑木耳项目在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发展模式及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可看、可学、可借鉴的亮点。各位与会专家纷纷围绕黑木耳产业和林下经济的技术创新、精准化管理、产品质量提升以及发展瓶颈等交流了看法。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家畅所欲言,既讲到了黑木耳和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的优势和机遇,也表达了对原材料紧缺、产品深加工不足等问题的担忧,并针对如何办好展会活动推动黑木耳和林下经济产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黑木耳是林下经济的主要产品之一,在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林业职工创新创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国黑木耳和林下经济产业总体发展趋势向好,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次座谈会大家发言务实、交流诚恳,达到了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助力“第四届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林下经济产品博览会”成功举办的目的。
    曾祥谓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大家能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把接下来的黑木耳大会筹备好、组织好,办成一届“高效、务实、接地气”的大会,为探讨我国黑木耳和林下经济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进一步推进我国黑木耳等食用菌产业与林下经济的融合、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促农增收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

近年来,河北省卢龙县引导农民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规...[详细]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市,农户采收忙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

当下正是羊肚菌上市的时节,江西吉安永丰县种植的约5000亩羊肚...[详细]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恒兴圆农业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牧护关食用...[详细]

鑫森种养殖合作社:20余万棒平菇迎来丰产丰收

鑫森种养殖合作社:20余万棒平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塔峰镇花果园村的鑫森种养殖合作社食...[详细]

云南云龙县:种上小菌子,喜迎好日子

云南云龙县:种上小菌子,喜迎

云南省云龙县诺邓镇福堂社区是大理州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