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回顾

2005年-祝贺中国食用菌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0-07-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总结过去   开创未来

——祝贺中国食用菌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食用菌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时,恰逢21世纪的到来,刚好也是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和食用菌市场杂志刚刚创办,本刊曾编辑发行“迈向21世纪的中国食用菌产业”专刊,为与新时代同行的食用菌产业而喝彩助力。五年过去了,2005年11月将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而又恰逢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国家将实施十一五计划,这又表明中国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恰好与国家的整体经济发展同步,与新时代同步。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将汇集全国食用菌行业管理者、协会各方同仁及从业者的代表们,大家都将以平等的会员代表身份相聚一起,行使会员的权利,共商中国菌业发展之大计,这对我国食用菌行业所有从业者来讲,无疑将是一次值得庆贺和参与的行业盛会。

  总结过去,开创未来。自2000年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这五年间中国食用菌产业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据中国食用菌协会发布统计数字,全国2004年食用菌产量已经达到1160万吨,比2000年的663万吨增长了174%,五年里全国食用菌总产量达4510万吨,总产值1865亿元,出口创汇31.64亿美元,食用菌已成为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产业之一。五年里食用菌市场需求在逐年扩大,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品种呈现多样化,全行业产业化经营和工厂化生产有较大突破,市场商业化运作更加成熟,行业管理逐步规范,我国食用菌产业正在步入一个辉煌的发展期。

  自2000年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食用菌产业得到了党和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五年里,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江泽民、贾庆林、吴官正、李长春、吴仪、回良玉、姜春云等领导同志先后多次视察食用菌产区和企业,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使全国从业者受到极大地鼓舞。食用菌产业已经发展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备受党和各级政府部门关注的重要产业之一。

  五年发展,五年耕耘。在2000年至2005年的五年间,在中国食用菌协会的组织协调下,坚持科学发展观,破解产业发展中的一个个难点和瓶颈,菇农“卖菇难”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多次组织食用菌烹饪大赛,为拉动社会需求起到了积极作用;举办各种形式的全国食用菌专业会展活动,为促进信息交流,拓展流通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抓科技年、菌种年、标准化生产已初见成效;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为中国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奠定了基础;总结推广食用菌在农业循环经济中的独特作用,使食用菌在中国农业经济工作中增添新的亮点;抓食用菌深加工,提升整个产业的发展水平。五年的付出,迎来五年的收获。正是这一步步坚实的工作,使中国食用菌产业迎来了一个辉煌的起点。中国食用菌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将是中国食用菌产业全新的开始,也是中国食用菌产业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发展的起点。中国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的脚步正坚定而扎实地迈进一个辉煌的发展期。

  在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顾二熊会长为大会专刊提写了“中国食用菌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刊名,按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组委会的要求,在各地食用菌主管部门和协会组织的支持下,本刊编录了近年来业内专家、学者及企业领导人、政府主管部门和相关人士撰写的文章和经验材料。同时也编录了参展参会企业的宣传资料,供大会交流。我们衷心地希望能通过会议专刊的编辑出版,记录下中国食用菌产业这一特别的发展阶段。相信在第四届协会理事会及协会领导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行业同仁的支持参与下,中国食用菌产业的明天将会更加美丽,更加美妙。同时,也借此会议专刊之机向为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而做出卓有成效工作的以顾二熊为会长的第三届理事会成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历史将会深深地记下这段光辉历程。祝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促农增收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

近年来,河北省卢龙县引导农民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规...[详细]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市,农户采收忙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

当下正是羊肚菌上市的时节,江西吉安永丰县种植的约5000亩羊肚...[详细]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恒兴圆农业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牧护关食用...[详细]

鑫森种养殖合作社:20余万棒平菇迎来丰产丰收

鑫森种养殖合作社:20余万棒平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塔峰镇花果园村的鑫森种养殖合作社食...[详细]

云南云龙县:种上小菌子,喜迎好日子

云南云龙县:种上小菌子,喜迎

云南省云龙县诺邓镇福堂社区是大理州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