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回顾

2013年5月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暨产销对接大会在石家庄举办

发布日期: 2013-11-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2013年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暨产销对接大会”开幕式。
    本网讯: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绿色农业联盟、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共同主办的 “2013年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推广暨产销对接大会”5月16日至1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隆重举办。
 
2013年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展销会一角。
    据主办方统计,来自全国近200家企业带着近年来研发的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成果500多项参展,有600多家食用菌主产地及生产、加工企业在展会期间与各地农批、农超和经销代理公司进行产销对接,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3亿元以上。此届产销对接会是2013年全国食用菌行业的一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疏导产品市场流通、推进产销对接的行业盛会,参会人数超3000多人。 

食用菌不仅可以食用,还可作为观赏品。图为展销会上展出的灵芝盆景。
    据会展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国食用菌行业在各级政府部门的组织领导下,每年都有大量来自科研部门及生产企业自主研发的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专利项目和科技成果涌现,为推进我国食用菌产业科技创新,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起到重要作用。为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每年一届的新产品新技术推广成为行业内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同时,随着食用菌产业的快速发展,在有些产区出现了产品销售不畅,特别是近两年工厂化金针菇产品和个别传统栽培品种出现了价格下滑,生产者利润大减的情况。针对生产成本加大,经销费用提升的问题,大会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及企业负责人开展专题研讨,就产品市场体系建设问题,从理伦和实践上进行了务实探讨,提出了一些积极应对措施。大会还邀请国内食用菌深加工方面的专家就延长产业链、扩大社会需求、开展食用菌产品深加工进行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云南盐津:牛寨乡羊肚菌撑起“致富伞”

云南盐津:牛寨乡羊肚菌撑起“

近年来,云南盐津县牛寨乡大力种植羊肚菌,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详细]

重庆黔江区:食用菌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

重庆黔江区:食用菌年产值达50

近年来,重庆市黔江区把特色食用菌作为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详细]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到七河生物东海公司调研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到七河生

2月2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海生率调研组一行到七河...[详细]

水洛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园菌棒生产线建成投产

水洛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园菌棒生

水洛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园总占地508亩,总投资1.06亿元,建成日产...[详细]

安徽灵璧:冷棚早产高产栽培技术让羊肚菌抢鲜上市

安徽灵璧:冷棚早产高产栽培技

近日,安徽灵璧县高楼镇新年首批羊肚菌抢鲜上市,远销南京、上...[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