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回顾

2013年10月平泉成功举办全国食用菌烹饪大赛业余组比赛活动

发布日期: 2013-11-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 (记者 陈彦)10月14日上午9点,“全国食用菌烹饪大赛第二届平泉杯邀请赛”业余组比赛在河北省平泉县卧龙生态山庄鸣锣开赛,来自平泉县及周边地区的40多名业余食用菌烹饪爱好者参加了当天的技能角逐。最后经过现场评委的品尝打分,作品《百鸟朝凤》拔得头筹,成为当天的最大赢家,制作者得到了5000元的奖励,其他成绩优异的选手也得到组织者给予的相应表彰奖励。
   据了解,本届业余组赛事活动由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中国食用菌商务网、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德市烹饪协会等单位相关领导,平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农工委书记王猛,平泉县常务副县长白晓利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据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蒋宝维介绍,举办这次业余组比赛,旨在通过赛事活动的举办,推动“一荤一素一菇”的健康饮食理念,增强该县食用菌烹饪技能的交流和创新,拓展当地食用菌消费市场。同时也为即将于本月18-19日在平泉举办的“全国食用菌烹饪大赛第二届平泉杯邀请赛”推选优秀选手。
    河北省平泉县是我国著名食用菌主产地之一,也是我国华北地区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和产品集散地。多年来,平泉县充分发挥区位、资源、气候、技术等优势,突出做大做强食用菌这一特色优势产业。2012年全县食用菌生产规模达到3.46亿袋,产量34万吨,产业链产值35亿元,农民可增收10亿元,已成为全县农民增收致富的立县支柱产业。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甘肃临夏:折桥镇食用菌抢“鲜”上市

甘肃临夏:折桥镇食用菌抢“鲜

近年来,甘肃临夏市折桥镇坚持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因地制...[详细]

云南镇康县:香蕈种植赋能乡村振兴

云南镇康县:香蕈种植赋能乡村

近年来,云南省镇康县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羊肚...[详细]

“木耳+水稻集中育秧”模式,引关注

“木耳+水稻集中育秧”模式,

近日,由湖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主办,湖南省蔬菜产业协会承办...[详细]

七河生物与中泰证券淄博分公司签约党建共建

七河生物与中泰证券淄博分公司

近日,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与中泰证券淄博分公司...[详细]

贵州道真:小蘑菇正抢鲜上市

贵州道真:小蘑菇正抢鲜上市

杏鲍菇采收季节,在道真自治县贵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个个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