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回顾

第二届全国黑木耳大会举办《与行业名家面对面 共话行业热点“施惠肽”》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04-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黑龙江中道农业作为本场专题座谈会承办单位,邀请了黑木耳行业知名专家黑龙江东宁市食用菌技术推广站站长徐连堂、黑龙江中道农业技术经理吴连朝、吉林桦甸市金龙食用菌研究所所长王金龙等到会针对黑木耳菌包工厂化生产、木耳培养料营养剂,以及黑木耳栽培中生物培养基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发言,近200名参会代表参加了本场座谈会。
  三位专家均认为要想黑木耳高产,必须改善营养转换,营养转换是决定木耳产量和质量的关键因素。而在黑木耳人工栽培条件下,添加施惠肽可加快纤维素木质素的分解,提高营养转换率,同时强壮菌丝,使菌丝不易衰老退化。同时,很多菇农在使用施惠肽产品后,菌丝萌发早、生长快,出芽整齐,耳形端正、黑亮厚实,子实体干物质增加,总体产量提高20%以上。
  会议现场,中道农业公司副总经理刘福星针对市场上客户对公司推出的施惠肽产品是否安全高效的问题,他亲自上台饮用含有施惠肽的纯净水,以此证明公司的产品纯天然、无毒素,没有任何副作用,是绿色有机产品,在黑木耳生产过程中可添加施惠肽。
  会后,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专家们的发言都注重实效,与参会代表们分享了各自多年的从业经验,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干货十足。不少参会代表在专家们发言完后,还跟专家进行交流,专家们也很耐心的一一讲解。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甘肃清水县:开展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

甘肃清水县:开展食用菌种植技

为推动甘肃清水县山门镇食用菌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升全镇食用...[详细]

胶质感十足!上海金山地产新鲜银耳成熟

胶质感十足!上海金山地产新鲜

一碗热气腾腾的冰糖炖银耳,是秋冬季节的滋补佳品。眼下,上海...[详细]

四川越西:培训高原雪蘑菇技术

四川越西:培训高原雪蘑菇技术

近日,四川越西县在拉吉乡拉吉村组织了林下珍稀食用菌仿生栽培...[详细]

全国现代食用菌行业产学融合共同体成立

全国现代食用菌行业产学融合共

12月22日,全国现代食用菌行业产学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湖北随...[详细]

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谭琦赴陕西留坝调研

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

12月19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上海市农业科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