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香菇—山中瑰宝,大自然的馈赠!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香菇是一种可食用菌类,也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为我国大森林中的瑰宝,大自然的馈赠,素来就享有“山珍”的美称。香菇,顾名思义就是香,它是一种寄生在树上的真菌,样子可爱,香味浓郁,营养丰富,食用价值高。
        说到香菇,许多人都自然联想到那深山里的野生香菇,对比起种植香菇来说,野生香菇的个头虽然没有那么好看,但是其营养价值却是远远的超越了养殖香菇,在营养上,野生香菇拥有的营养更加的丰富,内含丰富的高蛋白、多糖、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多种的微量元素等等,是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用菌类;具有延缓衰老、降血压、延年益寿的功效,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物。
        大家都知道野生香菇对于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而且最重要的是味道鲜美,香味浓郁,口感好,深受大家的喜欢。因为,往往商家会抓住消费者的心里,在购买的时候都称自家香菇为野生香菇,那么千万不要轻易相信。首先,野生香菇的产量小,而且价格昂贵,如果有野生香菇,往往都是通过熟人就直接购买走了,而不是大批量的出现在市场中;随着森林环境的不断被破坏,野生香菇的产量如今越来越少。
        部分商家称的野生香菇,其实是和野生香菇类似的椴木香菇,虽然它们都是长在木头上,菌菇根部都有明显的木质化现象,但是往往两者都会有一定的差别,比如说椴木香菇的个头一般比较大,而且花纹比较大;而野生香菇的卖相极差,花纹分裂大,但是样子丑,香味比起椴木香菇的可以香很多。
        野生香菇的主要产地?
        野生香菇,指的是在大自然里不经过任何的人工干预生长的香菇。中国地大物博,森林资源丰富,在广阔的大自然里,到处都是野生菌类的生长低。野生香菇的产地非常广泛,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贵州、海南、云南、湖北、湖南、江西、四川、甘肃、陕西等地。
        哪里可以购买到野生香菇?
        罗霄山脉地区位于湖南省和江西省的交界,当地空气、环境、土壤等各方面的因素都非常适合野生香菇的生长,那边所盛产的香菇是非常有名的。一般来说,野生香菇的产量比较低,所以大家无论是在市场还是网上购买香菇的时候,都要清楚的去了解它们的辨别知识,比如说野生香菇的辨别方法,野生香菇的价格等等。野生香菇的价格,一般是在90元一斤左右。
        野生香菇的辨别方法?
        1、看野生香菇干的根部,野生香菇干的根部通常带有木纤维。  
        2、看发泡后的水:野生香菇干发泡后的水是黄色的。
        3、野生香菇干,皮薄和柄细,而且颜色更深。
        4、野生香菇干,大小不一,不整齐,颜色偏深,不好看。
        5、野生香菇干虽然样子不好看,不整齐,但却非常香,非常的有营养。(来源:广州市港腾安防工程)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