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天然补锌剂:鸡茸口蘑浓汤

    发布时间:2019-09-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锌在食物中的来源很丰富,比如海鲜贝类、蛋黄、红肉、肝脏、菌类等,只要宝宝平时都有均衡摄入,一般是不会缺锌的。如果妈妈们怀疑宝宝补锌,不妨多给宝宝吃这道菌菇辅食:鸡茸口蘑浓汤
        口蘑的锌含量高达9mg/100g,比猪肉高出4倍多,其中蛋白质、烟酸、维生素E的含量在蔬菜中也属于佼佼者,还富含钙、铁、磷等矿物质,再搭配鲜嫩爽滑的鸡胸肉,营养满满。
        食谱名:鸡茸口蘑浓汤
        参考月龄:10个月以上
        1、准备食材:生姜5克,口蘑15克,莴笋20克,鸡胸肉50克,中筋面粉15克,配方奶200毫升。
        2、鸡胸肉切块。
        3、奶锅中放鸡胸肉、姜片和300毫升清水,大火煮10分钟。
        4、捞出的鸡胸肉用清水洗干净。
        5、将鸡胸肉放入辅食机,搅打细碎。
        6、把口蘑和莴笋切成小丁。
        7、煎炒锅开中火,倒入面粉后翻炒两分钟。
        8、倒入配方奶200毫升,不停搅拌,煮至粘稠状。
        9、加入200毫升水,搅拌均匀。
        10、煮开后倒入鸡胸肉、口蘑和莴笋,继续煮10分钟。
        11、一碗鲜香滑嫩的鸡茸口蘑浓汤就出锅啦!白色的汤汁特别浓稠,小宝没胃口时就给他来一碗,再搭配点儿主食,营养的一餐轻松搞定。
        添加要领:
        ●第一次给宝宝添加口蘑时,一定要少量添加,观察3~5天是否出现过敏症状,确认不会过敏后才可以正式添加哦。
        ●口蘑的膳食纤维较多,用来制作辅食时,要尽量处理得细碎、软烂一点,消化能力较弱的宝宝不建议多食。
        宝妈们可以根据宝宝的年龄来选择合适的补锌方式:
        1.对于小宝宝来说,母乳是最好的补锌来源,母乳中锌的吸收率可高达62%。
        2.宝宝开始添加辅食后,可以多给宝宝吃一些锌含量高的食物,如牛肉、羊肉、猪肝、鱼等。
        3.五岁以上的儿童完全可以从食物中摄取锌元素,因此只要保证宝宝饮食结构合理,粗细搭配就可以了。
        4.食物才是宝宝的天然补锌剂,妈妈们都记住了没有?(来源:宝宝辅食微课堂)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