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细胞减少症的危害有哪些?灵芝可有效缓解白细胞减少症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白细胞是人体重要的免疫细胞,它可以吞噬入侵人体的病菌,保护身体不受伤害,被称为人体卫士。然而白细胞只有在血液中的数量和浓度达到正常时才能发挥守护身体的功能。现代人容易患白细胞减少症与化学药品使用过多、放射性物质的辐射以及某些食品添加剂、防腐剂的使用有关。
        白细胞是机体防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抵抗感染,作用不可忽视。成年人白细胞的正常值为(4.0~10.0)X109 /升。凡外周血液中白细胞数持续低于4X109 /升时,统称白细胞减少症。主要临床表现以乏力、头晕为主,常伴有食欲减退、四肢酸软、失眠多梦、低热心悸,畏寒腰酸等症状;若白细胞总数明显减少,低于2X109 /升,中性粒细胞绝对值低于0.5X109 /升,甚至消失者,称为粒细胞缺乏症。临床表现多以突然发病,畏寒高热,咽痛为主。粒细胞缺乏症为白细胞减少症发展至严重阶段的表现。
        白细胞数量减少导致细菌感染、病毒入侵。常见的感染有口腔炎、中耳炎、支气管炎、肺炎、肾盂肾炎等,感染后不易治愈且病死率高。
        灵芝能通过促进骨髓造血功能来增加白细胞数量,同时又能促进人体其他免疫细胞和免疫因子的生成(如血液中的巨噬细胞、自然杀伤细胞、白介素1、白介素2、肿瘤坏死因子等),它们在人体与疾病的抗争中发挥着重大作用。
        灵芝对各种原因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均有效,疗程愈长,疗效愈佳。在用灵芝治疗其他疾病时,也可观察到灵芝制剂能增加红细胞、血红蛋白、网织红细胞、白细胞及血小板量。在用灵芝治疗白细胞减少症时,也有人用灵芝治疗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溶血性贫血等血液系统疾病。
        实验证明,灵芝多糖能促进骨髓细胞蛋白质、核酸的合成,加速骨髓细胞的分裂增殖。灵芝还能促进骨髓造血功能。(来源:纯芝谷)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