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菌菇菜,老人吃再合适不过了!

    发布时间:2024-01-27

      来源:豆果美食

    用料:
     
    鸡腿菇 适量
    香菇 适量
    胡萝卜 1根
    青红椒 各1个
    豆腐 1块
    鲜香菇 150克
    食用油 10g
    盐 少许
    小葱 少许根
    蚝油 1勺
    生抽 2勺
    老抽 0.5勺
     
    做法步骤:
     
    1. 鸡腿菇1根,洗干净,控干水份,滚刀切成块,胡萝卜削皮切滚刀块,尖椒切成片备用。
     
    2. 干香菇提前泡发,切成块状。鲜香菇洗净,沥干水份,切成片。
     
    3. 生姜1小块,切成片;蒜4瓣,切成片,小葱一根,葱白切成段,葱叶切成葱花,备用。
     
    4. 豆腐1块,切成稍厚的块状,放入一只大碗中,加入一勺盐泡几分钟,再用清水洗一下,以去除豆腥味。
     
    5. 小火热锅,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之后把豆腐下锅,煎至表面金黄色,再换一面继续煎。两面金黄色,起锅。
     
    6. 锅中留底油,葱姜蒜炒出香味,先把干香菇入锅,翻炒,至水份收干,加入洋葱,反复翻炒。
     
    7. 再加入胡萝卜,鸡腿菇,尖椒,小米椒,反复翻炒,倒入高汤(没有高汤,可以倒入开水),以接近于没过食材为宜。加入煎好的豆腐,再加入一大勺蚝油,生抽2勺,老抽0.5勺,白糖0.5勺,葱白,翻炒均匀,至七八成熟时,加入生粉水,勾芡。
     
    8. 转入预热好的小砂锅中,淋上1勺黑芝麻香油,盖上砂锅盖,焖煮1-2分钟,撒上葱花,即可享用。 (作者:MikePeng)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