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会议

    杨春华: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过程中的病虫害防治

    发布日期:2016-11-21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 11月10日下午,“食用菌产业发展主题论坛”在河北廊坊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杨春华围绕“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过程中的病虫害防治”,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探讨交流。
        “当前工厂化与设施栽培食用菌,最突出的一个问题,就是制种、制棒与发菌期间或出菇出耳期间的菌种、菌棒杂菌污染较多,给生产企业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如何减少生产过程中病虫害的危害,提高产品质量?”杨春华在论坛上给出了答案。他认为,在食用菌生产过程中要“以防为主,综合防治,防重于治”,只有做好预防工作,才能有条不紊地进行栽培管理工作,才能节省出人力、物力进行其他工作。杂菌短时间内可能让全部的工厂化生产覆没。工厂化食用菌生产过程中应该遵循预防为主,药物为辅的防治过程,只有防得住,才能治得了。
        据悉,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联合中国食用菌商务主办的“全国第十二届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于11月9日——11日在河北廊坊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