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会议

    山东:食用菌创新团队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交流暨2018年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8-02-08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山东省食用菌创新团队2017年工作总结交流暨2018年工作调度会在鲁东大学召开。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山东省食用菌协会会长高瑞杰,山东省食用菌专家顾问团团长宫志远,山东省农业技术创新体系食用菌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万鲁长,各创新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创新团队技术骨干和相关企业人士40余人以及该校科学技术处、农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徐东升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鲁东大学发展历程和该校农学院学科、专业等方面的发展现状,他指出,山东省作为农业大省,食用菌产业近几年发展迅速,但呈现出明显的不充分、不平衡问题,烟威地区食用菌产业发展与西部地区相比还很落后,远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2017年以来,鲁东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大了服务地方工作力度,在烟台、威海等地市积极开展食用菌技术推广和产教融合相关工作,助推烟威地区食用菌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他希望各位专家对鲁东大学食用菌技术推广、产教融合相关工作不吝指导,并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在食用菌产业扶贫、乡村振兴以及改善群众饮食结构、提高健康水平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山东省农业发展贡献力量。高瑞杰代表山东省农业厅对食用菌创新团队在基础研究、种质创新、技术推广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食用菌创新团队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加大食用菌技术创新和推广力度,推动山东省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与会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汇报交流了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18年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万鲁长对山东省食用菌创新团队2017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宫志远代表创新团队依托单位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