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会议

    上海: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项目工作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12-26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2月15日,上海市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工作启动会在上海农科院奉浦院区召开。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委副主任殷欧,市农委种植业办主任陆峥嵘,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主任丰东升以及该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副院长许复新、谭琦,体系首席专家黄建春研究员,各专业组组长,试验站站长,及相关科研院校、推广单位和企业的体系成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蔡友铭主持。
        会上,首席专家、各专业组组长分别汇报了体系总任务及分任务实施方案,市农委、农科院的专家及代表进行了相关点评。
        在听取了汇报及专家点评后,殷欧肯定了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实施方案的可行性,强调要从数量、质量、结构、营养上提升上海食用菌产业,并对体系建设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要通过“对标与对接”保持上海食用菌生产在国内的领先水平并逐步实现与国际水平接轨;要加强体系内各单位的“协同与协作”,实现“产、学、研、推、用”的结合;体系要围绕食用菌的“品种与品质”的工作重点;在“基质与基础”方面,重点关注秸秆基质化利用和提升体系项目研究数据、育种材料等基础工作的管理水平。
          蔡友铭感谢市农委对该院承担上海市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作为依托单位,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有良好的科研基础,在体系建设实施过程中要坚持产业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坚持协同创新、开放合作;坚持勇于担当、主动服务精神,发挥好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