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菌业先锋

    山野菌业:努力走在杏鲍菇工厂化生产前沿

    发布日期:2016-12-29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年来,江苏丰县孙楼街道为谋求富民发展道路,顺势而为,应势而动,特别重视发展特色农业,不断加大高效设施农业综合开发力度,在食用菌产业发展中探索出一条新路子:用工业化理念抓农业,走出了一条以杏鲍菇工厂化生产为主的食用菌产业发展之路,形成以山野菌业有限公司为主的企业工厂化栽培模式,以农户家庭作坊人工栽培为辅的生产格局;大力推进高效农业规模化,拓展农民增收新空间,形成从菌种的母种、栽培种制作、菌菇生产、冷藏包装、销售一条龙产业链。
          山野菌业有限公司可谓是丰县的食用菌生产基地,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2011年被徐州市农业委员会评审认定为徐州市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从最初的小规模蘑菇棚种植,逐步探索规模化发展道路。创业初期,该公司负责人常年带领一批技术人员四处奔波求学,苦心钻研,力求以科技谋发展。公司形成自主化生产技术后,积极开展现场教学,热情向周边创业百姓传授知识,并主动安排专业技术师上门指导,迅速带动周边相关产业链发展,大大提升了当地百姓的生活水平。
          如今,该公司与南京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已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也是参与编制江苏省杏鲍菇地方标准的主要单位。企业所产杏鲍菇销往京津、河北、山东、东三省、内蒙等地,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一直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