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菌业先锋

    山东荣丰食用菌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8-01-31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山东荣丰食用菌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是一家利用农业秸秆从事珍稀食用菌研发、生产、销售的智能型工厂化现代农业企业,现有资产3亿元,员工260人。目前拥有20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和现代化实验室,先后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上海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合作,自主研发生产蟹味菇、白玉菇、杏鲍菇等10余个珍稀食用菌品种。公司采用世界上先进的生产设备工艺、产品质量监控检测设备、菌种培育技术进行珍稀食用菌研发生产,生产过程全部采用微电脑控制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先后荣获“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食用菌行业十大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荣丰”牌真姬菇通过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产品供给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大中城市连锁超市,并出口美国、加拿大、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2009年,公司生产真姬菇5000吨,实现产值1.2亿元。 
    公司的2万吨/年珍稀食用菌智能型工厂化项目为2010年省级重点建设项目,于2009年5月动工建设,2010年8月建成投产。项目按照“农作物秸秆回收—食用菌研发生产—有机肥加工”的循环产业模式,总投资2.38亿元,主要建设2万吨/年真姬菇生产线、5万吨/年有机肥生产线,配套国家级食用菌原种研发中心,引进世界先进的食用菌控制工艺流程和高科技生产设备,配套温、光、水、气全自动智能化控制系统,生产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预计年可实现产值6亿元,利税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