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会议

    陕西:西淮坝镇举办金耳种植技术培训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8-02-01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陕西省西淮坝镇在大沟村举办金耳种植技术培训现场会,来自大沟村、西淮坝村、梁家河村及镇扶贫办、产业办、农技站5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略阳县绿康金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专家为参会者讲解了菌种培养、椴木选择、清除杂菌、接种等种植要领及大棚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注意事项,并现场解答了大家的各类疑问。
    据了解,该镇根据当地气候特点和群众发展意愿,引进推广金耳产业,创造性采取“村党支部+种植能手+贫困户”“合作社+合作社”模式实施。群众可根据意愿采取投劳、投资和投资又投劳的三种方式参与发展。目前该镇共种植金耳400架,预计收益80万元,其中带动20户贫困户发展,预期收益42万元。同时,在合作社务工每年也可获得不低于3000元的务工收入,有力地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