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支招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支招 > 正文

    心要定 脚要动

    发表于:2017-02-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这世界就这样,有人成功有人失败;有人圆梦有人做梦;有人睡觉有人奔跑;有人摔倒了再站起来,有人摔倒了再也站不起来;有人发厚厚的红包,有人发一条毛巾。每个人都有梦想,为什么别人能圆梦,而你不行?答案在这里:因为你心不定,脚不动!而别人,心坚定,脚一直在行动!
      圆规为什么可以画圆?而你却不能圆梦?难道圆规比你有能力?有本事?不!因为圆规的脚在走,中心不变;而你,心不定,脚不动,睡前想想千条路,起床之后走原路!
      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其实很简单:你在赖床,他在锻炼;你在应付工作,他在用心工作;你在完成今天的计划,他在策划明年的计划。假期总比期待的短,但现在的努力都是为了将来毫不费力。
      心要定
      这里的心定,便是目标专注。俗话说,定事先定心,心不定,人不静,事难成。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首先要定下心来,认准目标全力以赴,不要朝三暮四,走走停停,甚至举棋不定,今日想干这个,明日想干那个,如此下去最终一事无成。
      朱熹曾说:“心不定则内必纷扰。”对妄动之心做了描述。曾国藩潜心体验朱子语,悟得纷扰有二:一是“心不定,不能用功”。遇事专注,心、事合一,自是理想的修心状态。反之,遇事徘徊,迟疑难断,令此心不能施功于事。心、事两分,勉强行之,己心反受其累。二是“心不甚坚定,不能不怠荒散漫”。无所事,心本应存而不放、定而勿动。然而,愈是闲时,此心愈发忙乱,悬而不降,久之,致使怠倦、荒芜、涣散、漫然缠绕于心,害心非浅。简而言之。应事时,心不定,事难成;无事时,心不定,心难养。
      脚要动
      脚要动,指的付诸行动。只说不做耍嘴皮子谁都会,但不会有收获。要想取得成功,必须要行动起来。许多人满脑子都是创业想法,脚还是原地不动。无论你的想法多好,但你不去行动,那些好想法最终只是一阵风。
      古人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历史上有许多空谈误国的教训,比如战国时期的赵括,只会“纸上谈兵”,以致40万赵军全军覆没,赵国从此一蹶不振直至灭亡。
      培根曾说过:好的思想,尽管得到上帝赞赏,然而若不付诸行动,无外乎痴人说梦。
      世界上的所有发明,都是在大胆的想像之后付诸行动的。张衡的地动仪,在当时人们都嘲笑他,认为绝对不可能的情况下行动发明而成。哥白尼的日心说,若没有日复一日的观测记录行动,也无法创立。所以,一旦有了新鲜创意的时候,请付诸行动。 行动,就像食物和水一样,能滋润我们,使我们成功。
      只有付诸行动,才能获得成功。成功永远只属于那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人,属于哪些敢于把梦想付诸实践的人。从今以后,我们要像水滴石穿的水滴一样,像铁杵磨针的妇人一样,努力去建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华丽殿堂。只有付诸行动,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除非付诸行动,否则一切毫无意义 !
      想圆梦,心要定脚要动!(来源:阅读网 原标题:为什么圆规能画圆,你却不能圆梦?)
    图片新闻
    • 河南:三门峡市观摩团莅临

      本网讯(记者 张晶)日前,三门峡市易地扶贫搬......+详情
    • 四川:什邡毛木耳大量上市

      本网讯(记者尚玉玲)近日,四川什邡湔氐镇......+详情
    • 贵州:桐梓县大球盖菇大量

      本网讯(记者 李光辉)日前,在位于桐梓县芭......+详情
    • 宁夏:科技厅副厅长刘长青

      本网讯(记者 张晶)近日,在宁夏杞菇生态农业......+详情
    • 贵州:2018年贵州省第一次

      本网讯(记者 李光辉)日前,贵州省委常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