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菌焖海参

    发布时间:2011-04-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主料:海参300克
        辅料:牛肝菌100克、松茸100克、葱头10克、姜片10克、蒜子10克、火腿片10克、红椒片10克、绿椒片10克。
        调料:海鲜酱10克、蚝油10克、家乐烧汁5克、味精5克、鸡精5克、白糖5克。
        制作流程:1、将海参改刀成条,牛肝菌、松茸切成滚刀。
        2、将牛肝菌、松茸放入油锅炸熟备用。
        3、锅放入少许油,下入火腿片炒香后再放入葱头,姜片炒香放入海鲜酱、蚝油、家乐烧汁,炒出香味后放入蒜子、牛肝菌、松茸、海参,放入100克水,待汁水收干时放入味精、鸡精、白糖,最后装盘即可。
        顾客喜爱指数:★ ★ ★ ★★
        成菜特点:鲜香糯滑,菌香味浓。
        菜谱创新:海参的吃法多种多样,小瓦喳大厨结合云南滇菜风味特点,将牛肝菌、松茸与海参相结合,烹调出味美又营养的创新菜谱。
        菜谱营养:“海参,有人称之为“海人参”,因补益作用类似人参而得名。海参的营养价值较高,含胆固醇极低,为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海参还具有健脑、益智、长寿;生血养血和促进钙质吸收;增强人体免疫力;是手术患者的最佳补品;而且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牛肝菌具有清热解烦、养血和中、追风散寒、舒筋活血、补虚提神等功效。另外,还有抗流感病毒、防治感冒的作用。松茸菌具有恢复精力、益胃补气、强心补血、健脑益智、理气化痰、抗辐射、驱虫、治糖尿病和抗癌等作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