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会议

    杨春华:金针菇工厂化生产病虫害防治策略探讨

    发布日期:2016-09-05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 2015年10月11日,在江苏连云港召开的“全国第十一届菌需物资博览会”同期举行了食用菌病虫害防治专题论坛,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杨春华作了“金针菇工厂化生产病虫害防治策略探讨”的主题演讲。他提到在食药用菌栽培生产中由于技术的不完善与技术普及,珍稀食药用菌栽培研究有待于向纵深发展,再加之各栽培单位间的交流少,各单位、各地区的环境条件的差异、生产中资金来源与投入的欠缺,接种季节的温度和湿度的变化造成病虫害的侵袭,会直接影响栽培生产的失调,严重的将面临倒闭。
        杨春华从工厂化金针菇栽培生产的各个环节包括原料的加工处理、拌料与装袋、灭菌、接种与发菌、出菇、采收等方面逐一介绍了该如何控制病虫害防治过程。
        另外,杨春华谈到,在食药用菌的栽培管理过程中,知道了哪些环节必须注意,是病虫害入侵的途径,“防重于治”也就容易实现了。杂菌短时间内可能让全部的工厂化生产覆没。工厂化金针菇生产过程中应该遵循预防为主,药物为辅的防治过程,只有防得住,才能治得了。
        据悉,由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起并联合农业部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十一届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于10月9日--12日在江苏连云港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