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会议

    宋金俤:食用菌工厂化栽培中病害的发生与防控

    发布日期:2016-09-06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 由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起并联合农业部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十一届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于2015年10月9日--12日在江苏连云港召开。10月11日,大会组委会组织的“食用菌病虫害防治专题论坛”如期举行。国家级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宋金俤为与会代表作了《食用菌病虫害防治及无害化生产解决方案》的专题报告。
        宋金俤在《食用菌工厂化栽培中病害的发生与防控》报告中表示,工厂化栽培病虫害发生与防控是一个全产业连系统工程,涉及到厂房性能、基质消毒灭菌、环境卫生、空气净化等四个环节,这四个环节环环相扣,在病虫害防治过程中缺一不可。同时,她根据近些年来在工作中总结的经验,为参会代表罗列出了在生产过程中极易引起病虫害的几个环节。并表示,病虫防控应遵行预防为主、防治为辅,以及注重生态布局,强调农业防范、实行物理控制、应用生物防治、补充化学防治的原则。
        据了解,由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起并参与主承办的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先后有5000多家国内外企业和数万名来自全国各主产基地的业界同仁参会参展,其中参与论坛交流的人数达到6000人次以上。此次展会规模和会议内容都较往届实现新的突破,将成为年度食用菌行业最具市场化、专业化的高水准行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