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菌业先锋

    河南世纪香:打造中国珍稀食用菌第一品牌

    发布日期:2017-01-09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驰骋菌业三十载   开拓创新硕果盈

    走进世纪香公司的万吨珍稀食用菌工厂化瓶栽生产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标准化菇棚和高大宽敞的现代化出菇车间。科学的厂区规划、先进的制瓶装置、高度机械化的生产设施、精密的液体菌接种线、整齐划一的恒温出菇房,这一切无不显示出生产基地高标准化、高设施化的生产模式,而出菇车间里杏鲍菇、白灵菇、灵芝、灰树花等珍稀食用菌竞相茁壮成长的场面,也向来者预示着世纪香公司广阔的发展前景。

    说起企业目前所拥有的成果,李彦增董事长将之归功于技术的创新,他说到:“世纪香在食用菌行业坚持发展30年至今,一直坚持技术创新,狠抓企业生产标准与产品质量。”他比喻说,技术是腾飞的翅膀,技术人才是翅膀上的羽毛,羽毛愈丰,翅膀愈硬。事实的确如此,是“创造没有终点”的价值观让世纪香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而高标准的产品质量,更使“世纪香”品牌深入人心。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30年来,李彦增始终站在科学前沿,把握最新科技动态。他十分重视学术交流活动,先后撰写了60多篇学术论文并在《中国科技画报》、《河南科技》、《食用菌市场》杂志等报刊上发表。他带领公司积极与对口院校寻求合作,走“产、学、研”联姻共谋发展的道路。迄今为止,世纪香已与中国科学院、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开发中心等单位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并聘请院校的专家教授做企业的高级技术顾问,为企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注入了无穷的动力。2013年,企业又与中国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农科院联合承担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食用菌安全生产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通过进行安全生产关键技术集成和食用菌精深加工技术研究,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品质,降低了生产成本,建立工厂化生产技术的规范和标准,实现了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产业化生产。同年,公司采用工厂化食用菌技术体系,大规模培养、集约化种植食用菌,生产中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液体菌种培养和接种技术,研发并运用了整套自动化瓶装食用菌生产线,配备了全自动化控温、控湿、通风和光照设施及设备,打破季节局限性,达到天天生产,天天出菇,从而实现了周年有机鲜菇供应市场。高标准的安全生产,也使世纪香公司成为了河南省首批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实施标准化生产,产业链架构国际路

    李总对记者谈到:“开拓国内市场,必须做好食用菌产品从生产运输,存储、包装、加工直至流通等各个环节的基础工作,确保食用菌产品的卫生等各项指标与国际标准接近一致,以提升国内广大消费者对食用菌产品系列的认识程度,增强食用菌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公司按照16项国家标准和4项地方标准建成了中原地区最大的以白灵菇、杏鲍菇为主的珍稀食用菌生产基地。2000年至今,公司连续取得河南省无公害食用菌生产基地认证,通过了出口食品卫生注册、ISO9001:2000和HACCP、22000等项国际体系认证和GAP、有机体系认证等殊荣;2010年5月4日,公司生产的8种鲜食用菌、16种食用菌加工产品获得国家有机产品认证。

    同时,公司注重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加强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努力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并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建立、完善和有效运行质量管理体系,实施过程控制与持续改进,使公司获得了可持续性的发展。公司注册的“百珍”、“世纪香”牌产品不仅荣获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省著名商标,主导产品白灵菇罐头也荣获全国特色产品博览会金奖,第八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许昌白灵菇名扬海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