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会议

    湖北:华中农业大学举行食药用菌科技成果发布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18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举行食药用菌科技成果现场展示会,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蔬菜办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产、学、研相关的专家、企业负责人等130余人莅临现场,与参会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食药用菌产品的开发和市场合作。
    经介绍,华中农业大学依托食药用菌研发优势,发起成立科技创新型企业,学校与学者以48%进行技术入股。在这场展示会上,这些企业向展示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灵芝破壁孢子粉、灵芝孢子油、灵芝颗粒速溶茶、猴头菇米稀、虫草速溶麦片等多项科技成果成为“主角”。
    据了解 ,2016年我国食药用菌年产量超过3200万吨,年产值达到2500亿元,在种植业中成为仅次于粮、油、果、菜等的一大产业。中国食用菌产量占全球产量75%以上,湖北不仅是食药用菌产业大省,也是食用菌科技强省和出口大省。而灵芝作为中药材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应用历史,随着保健食品开发,过去的“山珍”走进了百姓家庭。目前,自然界还有许多食药用菌资源亟待发掘开发,食药用菌生产关键技术和精深加工产品偏少,产学研结合程度尚待提高。一位学者呼吁,要从菌类种质资源发掘、技术创新到产品开发的过程入手,推动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