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贵州省菌物资源普查及创新利用项目启动和培训会议在贵阳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7-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7月27日,贵州省菌物资源普查及创新利用项目启动会在贵阳召开。会议由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等有关单位指导,省农业科学院、贵州科学院、贵州大学承办。
    会上,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作工作指导性讲话,省农业科学院赵德刚书记致辞并安排项目组织有关工作。贵州省菌物资源普查及创新利用项目牵头单位与中国菌物学会签订了“中国菌物学会支持贵州省菌物资源普查及创新利用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食用菌产业被列入全省农村产业革命十二个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并成立了省农村产业革命食用菌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全省食用菌产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推进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省农村产业革命食用菌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决定启动全省菌物资源普查及创新利用工作,由省农业科学院、贵州科学院、贵州大学、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共同完成,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给予经费支持。
    通过开展菌物资源普查及创新利用,以确定全省食用菌资源的种类、分布、贮量、生长环境特点等,为全省野生菌产业规划布局、保护抚育基地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为全省食用菌育种和菌种供保体系的建立持续提供种源,为野生菌开发利用提供科学数据。同时还将为贵州省培养一支全面支撑全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的人才队伍,为食用菌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云南永胜县:政企结合,推动林下食用菌产业发展

云南永胜县:政企结合,推动林

云南永胜县政府和企业致力于推动林下食用菌产业发展,在用地、...[详细]

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科技指导福建漳平毛木耳应急服务

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科技指

为应对防范极端天气,近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毛木耳和草...[详细]

贵州道真县:梅江村金耳菌进入采收期

贵州道真县:梅江村金耳菌进入

金耳菌一年四季可以种植,生长周期短、产量高,经济效益好。除...[详细]

食用菌合作社新建恒温大棚,有望一年四季出菇

食用菌合作社新建恒温大棚,有

近日,走进安徽芜湖市南陵县奋斗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香菇基...[详细]

河南栾川:纸房村食用菌基地干菇总产值120多万元

河南栾川:纸房村食用菌基地干

河南栾川县潭头镇纸房村食用菌种植基地是集菌棒生产、种植、加...[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