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浙江庆元县举办“菇乡工匠”展演表彰仪式

发布日期: 2019-07-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7月22日,庆元县举行首届“菇乡工匠”技能擂台赛技艺展示暨颁奖仪式,县政协主席、县高级人才联合会会长叶丽娅,副县长胡显平参加。
    据了解,庆元县“菇乡工匠”技能人才分布在种养业、休闲农业、电商、农家乐(民宿)、加工业等12大产业,年社会经济效益达亿元。近年在“菇乡工匠”的带动下,每年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2.6万人,占有效劳动力的58%。“为积极营造热爱技能、尊重技能、提升技能的良好氛围,从4月开始,我们共组织了乡村干部住村技能、香菇师傅、黄粿师傅、种植能手、民宿管家、焊工、电工等13个‘菇乡工匠’技能擂台赛,这84名优秀专技人才就是从1300多名乡土人才中脱颖而出,成为首届受表彰对象。”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赖小文介绍。
    以“工匠精神”做好乡村振兴精细文章,庆元对本土人才队伍建设也愈发重视,去年,依托“菇乡归雁”“乡贤回归”等工程,庆元人才、资金等资源大量回庆,带动“回归”项目24个,签约投资额约16亿元。同时,发布了《“人才引领乡村振兴”十条意见》,将资源要素向一线倾斜,2018年新增培育“菇乡师傅”127人,一大批“菇乡师傅”助力偏远省份的脱贫攻坚,如贵州省技术经纪人陈孟谈到黔西创办食用菌企业。在陈孟谈的全程指导下,合作社以“支部+合作社+订单+贫困户”的模式,发展食用菌产业,带动贫困户以土地流转、就近务工、入股分红等方式参与利益分配。目前,已经辐射带动农户1862户,其中贫困户700多户,户均增收2.1万元。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四川越西:培训高原雪蘑菇技术

四川越西:培训高原雪蘑菇技术

近日,四川越西县在拉吉乡拉吉村组织了林下珍稀食用菌仿生栽培...[详细]

全国现代食用菌行业产学融合共同体成立

全国现代食用菌行业产学融合共

12月22日,全国现代食用菌行业产学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湖北随...[详细]

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谭琦赴陕西留坝调研

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

12月19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上海市农业科学...[详细]

贵福菌业:加班加点生产,保障“菜篮子”供应

贵福菌业:加班加点生产,保障

连日来,为应对寒潮天气,贵州省贵福菌业发展有限公司加班加点...[详细]

河南夏邑县:食用菌年产值超10亿元

河南夏邑县:食用菌年产值超10

河南省夏邑县食用菌总面积稳定在1.2万亩左右,年产量14.2万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