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2019首届中国桑黄产业发展大会将于九月在杭州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8-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为促进桑黄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以扶持产业、探讨技术、规范市场、引导消费为目的,搭建桑黄产、学、研、政交流合作平台,提升桑黄资源在健康产业体系中的开发和应用价值,推动政府主管部门公共政策制定,促进我国桑黄产业的振兴及有序、健康发展,首届中国桑黄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19年9月6日-8日在杭州举办。
    近年来,桑黄的功效成分、药理学作用和机制逐渐得到阐明,提升了桑黄的利用率,在药用真菌研发领域中,桑黄逐渐成为一个新亮点。由于自然界野生桑黄数量稀少,难以成为稳定的工业产品来源,国内虽已有医药企业和生物公司培育、生产、销售桑黄产品,但尚未形成产业规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还未将桑黄列入中药饮片及保健食品原料,成为其产业发展的极大障碍。据初步统计,全国工商企业在营业范围里载明从事桑黄研究、种植、加工和销售的企业仅有130余家。我国东北地区、大别山地区、江浙一带,近年来使用椴木及袋料栽培桑黄,进行了积极探索,积累了一定的技术经验和市场口碑。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甘肃庆阳:食用菌基地带动村民增收

甘肃庆阳:食用菌基地带动村民

近年来,甘肃庆阳市打造西峰区后官寨镇司官寨村食用菌基地,采...[详细]

山东泰安:300多亩生产基地,年产双孢菇4000多吨

山东泰安:300多亩生产基地,

近年来,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大路官庄村因地制宜,大力发...[详细]

福建周宁:“花卉+食用菌”接茬轮作,种植忙

福建周宁:“花卉+食用菌”接

福建盛周花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种植多头小菊、百合。小菊采...[详细]

新疆新源县:食用菌基地平菇陆续成熟采收

新疆新源县:食用菌基地平菇陆

近年来,新疆新源县大力推进高效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助力产业发...[详细]

草菇提高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有了新途径

草菇提高附加值、延长产业链,

草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但由于其具有季节性和地域性特点,且...[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