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金针菇冬瓜汤,做法简单又开胃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碗汤,一碗食材平常,做起来快手还省事的汤——【番茄金针菇冬瓜汤】。这碗汤开胃好喝,关键营养也不错,可帮助促进孩子身体及智力发育。
        “西红柿”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西红柿里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有助消化。另外它富含的维生素A原,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能促进骨骼生长,对防治佝偻病、眼干燥症、夜盲症及某些皮肤病有良好功效。
        “金针菇”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被誉为“益智菇”。它有18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精氨酸、亮氨酸含量尤多,能增强记忆,开发智力,特别对儿童智力开发有特殊功能。长期食用金针菇,还能使儿童体重、身高明显增加。
        “冬瓜”可谓是浑身都是宝,冬瓜肉有利水、清热、消痰、解毒的功效。
        食材及调料:西红柿、冬瓜、金针菇、葱、胡椒粉、盐、白砂糖、生抽、食用油。
        烹饪步骤:
        ①西红柿顶尖切十字花刀,开水里烫2分钟左右,撕去表皮,这样做出来的口感会好一些,嫌麻烦的也可以不取西红柿外皮,再将西红柿切碎块。
        ②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净,冬瓜去皮切成薄片。
        ③锅里烧油,油量要少一些,我用炒菜量的一半,放入切好葱和西红柿翻炒。
        ④西红柿炒化了后,加生抽、盐翻炒均再加适量热水。
        ⑤洗净的金针菇和冬瓜片放入,水开后转中小火煮5-8分钟。
        ⑥最后放胡椒粉和适量的盐搅拌均匀关火,也可以再放一些小葱段或者香菜点缀。
        这么简单快手的番茄金针菇冬瓜汤,喜欢的朋友可以学起来!(来源:又家小厨房)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