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香菇炒蛋,鲜美又营养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要想素菜做得鲜美味道好,可以加些菌菇类的食材,各种菌菇都有自己特有的鲜味,尤其是香菇,肉质肥厚细腻,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也很丰富,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新鲜香菇宜快炒,香菇干泡发宜久炖,都是入菜的好帮手,有了香菇的加入,素菜根本就不用加味精了。而鸡蛋更是百搭高手,无论和什么食材搭配,都是既有颜值又好味道,蛋白质含量还很高,每个人一天1-2个鸡蛋那是必须的。
        秋天气候变得干燥,丝瓜是含水量丰富,能美白补水的一种好食材,丝瓜与香菇和鸡蛋一起搭配着炒,不仅颜色很好看,营养也很丰富,且这些食材都很易得,买几样回家炒一炒,不到10分钟就能端上桌,非常受欢迎。
        【丝瓜香菇炒鸡蛋】
        主料:丝瓜一根400克,香菇5朵60克,鸡蛋2只
        辅料:油30克,盐适量,料酒2克
        做法:
        步骤1、丝瓜1根,新鲜香菇5朵,鸡蛋2枚准备好。
        步骤2、丝瓜刨去外皮,切成滚刀块备用,香菇剪去柄部,洗干净后切成薄片备用。鸡蛋打入小碗中。
        步骤3、鸡蛋里加一丢丢的盐和一丢丢的料酒去腥调味,打匀成蛋液。
        步骤4、热锅里加20克的油,烧至五成热,倒入鸡蛋液,底部凝固后翻炒成大块,关火盛出。
        步骤5、鸡蛋要炒得七八分熟,不要炒得太老了。还有点生鸡蛋液就可以盛出备用了。
        步骤6、原来炒过鸡蛋的锅里再加少许油,下入香菇片翻炒
        步骤7、加入丝瓜块一起翻炒均匀
        步骤8、可以加入少许清水,半小碗水这样
        步骤9、加盖焖煮1、2分钟至丝瓜和香菇都略变软,加少许盐调味
        步骤10、加入鸡蛋块一起翻炒均匀
        步骤11、一盘颜色与营养俱佳的炒菜做好了。(来源:可可的美食生活)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