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银耳“耳中极品”的秘密,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银耳又名“白木耳”,被誉为菌中之冠,生长于深山老林的朽木之上,量少而珍贵。银耳在中国已有一千多年的食用及药用历史,古今史著和历代医学家通过临床验证银耳具有显著的美容养颜、滋阴润肺、强身补肾的功效,孙思邈的《千金翼方》、李时珍的《本草纲目》等都对银耳有详细的论述。
        在古代,银耳为古代皇宫贵族的专享养生圣品,史书记载,清朝慈禧太后每天食用一碗银耳羹来保养肌肤容颜,七十岁时肌肤白嫩如少女,容颜宛如四十来岁。
        慈禧那么挑剔的女人,都对银耳赞不绝口,可见银耳的价值的确非同一般。
        如今,银耳的提取物银耳多糖活性分子由于具有优异保湿锁水效果被应用于高级护肤品,银耳多糖在药用领域也被广泛应用于治疗支气管炎、提高免疫力抗肿瘤辅助治疗。
        90年代开始,银耳人工培植技术发展迅速,在福建古田用棉籽壳、麦麸等为培养基的代料银耳已大规模培植,银耳成为寻常百姓家的滋补保养品。但随着农药化肥的过量使用,这些用来做培养基的原料受到了严重污染,培植出来的银耳不但安全性堪忧,营养价值也大打折扣,导致银耳的市场价格逐步低落。加上市场低价,这种恶性循环下使得银耳的种值、加工过程粗制滥造,毫无质量可言。
        1998年央视报导的古田硫磺熏事件更让中国的银耳产业受到了致命的打击,消费者越来越不越不信任银耳这种养生珍品。
        2003年,享有中国“银耳之父”之称的姚老先生再次站了出来,这次他要解决的是银耳的品质问题。他率先用中药材培育优质银耳,采用生物载体技术,选用药食同源的中草药作培养基,经过12时间年的匠心研发,经过了上万次实验,培养基组合的配方多达一千多个,终于在2015年成功地培育出充分吸收药草精华的高品质本草银耳——金燕耳。
        金燕耳由莲子、茯苓、枸杞等十几种中草药材培植而成,莲子安心养神、茯苓健脾和胃、山药生津益肺......每一种中草药都对人体都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它的生产基地位于古田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上,高山泉水灌溉,经60多天充分吸收药材精华后孕育而成,全程无农药培植,自然生长。
        因此,本草银耳——金燕耳的营养价值、食用口感、品质远远超过普通银耳。(来源:商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