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浙江庆元县举办2018年香菇始祖吴三公朝圣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8-3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8月26-29日,2018年香菇始祖吴三公朝圣活动在浙江省庆元县举行。本届吴三公朝圣活动主题是“菇源朝圣地 最美花骨朵”,旨在通过朝圣香菇始祖,弘扬香菇文化,搭建交流平台,推动香菇产业发展,让香菇飘香全国,享誉世界。
    8月27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食用菌产业人士、台湾民间信仰研究人士、吴三公后代、龙庆景菇民代表等近3000人,齐聚“香菇开史的地方--庆元”寻祖感恩,共祭香菇始祖,弘扬香菇文化,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
    近年来,庆元县致力于从香菇原产地向全球食用菌采购交易中心和全国香菇集散中心发展,实现了食用菌“大县”向食用菌“强县”转变,庆元香菇品牌价值持续增涨,2017品牌价值49.26亿元,连续8年位列全国食用菌品牌首位。2015年建成的香菇市场,建成全国最大的食用菌仓储中心,总存储量可达大到5万吨, 2016成功创建的香菇小镇,跻身全国特色小镇50强,小镇建设以香菇市场为核心,以“香飘四逸购物地、科工联动长寿地、乐享文旅宜居地”的“三地合一”为定位,描绘“一核一轴两带四区”的蓝图。五年计划投资32亿元(2016年-2020年),小镇创建至今,完成投资17.5亿元,完成大项目4个,在建项目7个,谋划项目18个,实现税收达1.61亿元,集聚人口约3万多人,入驻企业152家,食用菌关联企业59家,省级以上研究院6家,高新技术企业数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家,形成了特色鲜明、颇具规模的休闲、保健、药用等精深的食用菌产业集群。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广西象州:食用菌住进“空调房”

广西象州:食用菌住进“空调房

广西象州县象州镇花山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食用菌种植基地目...[详细]

锦泰科技生物:智能化四季出菇房产销两旺

锦泰科技生物:智能化四季出菇

近日,新疆锦泰科技生物有限公司在新疆额敏县郊区乡清泉村的食...[详细]

四川崇州:羊肚菌迎来收获季

四川崇州:羊肚菌迎来收获季

近日,四川省马尔康市马尔康镇和松岗镇的羊肚菌迎来收获季。大...[详细]

福建源美生物:技术升级,日产海鲜菇15吨

福建源美生物:技术升级,日产

福建源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升级改造,可以日产海鲜菇15吨,...[详细]

七河生物迎来斯里兰卡客商交流学习

七河生物迎来斯里兰卡客商交流

近日,斯里兰卡客商费尔南多和萨洛卡夫妇率队到七河生物开展为...[详细]